化风

是“CTG”啦
缘更or23年暑假更

《喜羊羊与灰太狼》星散 16

《喜羊羊与灰太狼》同人文《星散》


主喜向,除官配外,无cp,纯友谊向


时间线:筐胜后,平行时空


新人写文,比幼儿园还要烂的文笔,轻点喷


人物归黄导,ooc归我


注意有私设,还有一些偶尔会反科学


———————————————————————————


第十六章


       “首……领”瑞叶被人带回来时已是深夜。


        凌啸依旧是坐着位子上闭目养神,语气带着点悠然自得:“回来了?”


        瑞叶急忙结跪下,神色张皇:“首领,对……不起……失……失,失败了。”


        凌啸的脸色立马就变了,拍响椅子站起走到瑞叶跟前,语气十分不满:“失败了?”


        瑞叶颤颤巍巍的点头:“首领,是……是实验进行到一半喜羊羊失去控制了。”


         凌啸坐回到座位上,闻言挑眉:“哦?”


        瑞叶知道这是凌啸让他说明理由:“实验过程中喜羊羊的身体突然爆发出强烈的青光。


        不仅将本来流入玉絮身上的能量全部吸收了回去,还将实验器具全部破坏了。


         根据残剩的数据分析,是能量已经认主不肯离开主人身体,故在感受到自己被剥离主人的身体时不满,爆发了。”


        凌啸撑头看着数据,饶有兴趣:“居然还有认主这种情况,真是越来越有趣了。容凉呢?”


         瑞叶又颤颤巍巍的低下头:“死了。”


         凌啸眯着危险的双眼:“死了?”瑞叶依旧不敢抬头:“一头名为灰太狼的狼用武器打死的。”


        凌啸皱眉:“他的武器有那么厉害?”


       瑞叶不敢隐瞒一点信息:“是幻化出来的ZM。”


        凌啸笑了,神色不明:“从前来青青草原的时候怎么没有发现有这号人物呢,真是有趣极了。”


        ZM——宇宙恐怖十大武器之一,只针对有生命物体的导弹,爆发时会产生刀片以及使人无法动弹的气体,被锁定者无论躲到天涯海角都能被寻到下场只有死。


        “只有绝对黑暗的墨光领域才能生产的武器,却在一个小小的青青草原出现,青青草原真是卧虎藏龙啊。”


         凌啸挥手:“罢了,反正他也给我添了不少麻烦,死了就死了。你下去吧,要想寻找到源能必须要快点行动了。”


         “是!”瑞叶领命,退下包扎伤口转身就进入了武器部署室。


       玉鸾驾驶着飞船回到暗关基地已经是中午了,黎明时喜羊羊说的话仍旧让她铭心刻骨,将玉絮安顿好后,走到指挥室多了份警惕。


        “首领。”玉鸾单膝跪地“对不起,任务失败了。”


         凌啸没有看她,毫不在意的说道:“嗯,瑞叶已经向我解释了。你哥哥呢?”


        玉鸾低头:“哥哥他又昏迷过去了。”


        凌啸神色一变,随即恢复正常:“你哥哥的身子也太弱了吧。”


        玉鸾没有回答,凌啸见状将一瓶药扔到她手里:“这是最后一瓶了,要是还不行那只能换其它方法了,好好照顾他吧。”


         玉鸾感激的回答:“谢谢首领,我会照顾好他的。”凌啸在她看不见的地方扯出一抹神秘的笑:“退下吧。”


       “是。”


——————————————————————————


       潜艇驾驶舱里,喜羊羊表示十分后悔。


       后悔为什么不让灰太狼多睡一会为什么不让他慢一点恢复,以至于他自己现在被活力十足的灰太狼打扰得不能好好驾驶潜艇。


        “喜羊羊”灰太狼双手交叉放在胸膛前,在在喜羊羊的身后。


        见喜羊羊不回答他,又喊:“喜羊羊,喜羊羊,喜羊羊,喜羊羊!”


        喜羊羊只觉得被喊得头痛欲裂,无奈应声:“干嘛。”


        灰太狼见喜羊羊终于肯搭理他,语气里不禁带上了几分愉悦,但对喜羊羊来说是多么的烦:灰太狼说了句:“你该吃午饭了。”


         喜羊羊根本不想吃,扯谎:“吃过了。”


        灰太狼也知这人的性子:“骗狼,你根本没有吃。我苏醒过来便待在这了,你根本没有吃过午饭。”


        喜羊羊被他念念叨叨了30多分钟,终于忍受不住:“我吃,我吃行了吧。”


        从兜里掏出两根胡萝卜“咔嚓”一口:“我吃过了,你可以走了吗?”


        灰太狼盯着他吃完,才满意了:“嗯,我也去吃饭了。”


        喜羊羊只觉得这辈子都没有这么无语过,等灰太狼离开,立马跑到卫生间把胡萝卜一股脑的全部吐出来了。


        “真脆弱啊。”一股声音又出现在喜羊羊的意识里,喜羊羊将葡萄糖注射液注射到静脉里,才回答:“闭嘴,之前哪去了?”


        另一道声音出现,似乎有些疲惫的回答:“你之前不是失忆了吗,我们也跟着被封起来了。”


         喜羊羊回到驾驶舱坐下垂眸,从外套里面贴近心口的位置的口袋里拿出了吊坠:“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


        那道声音似乎叹了一口气:“你去到化工厂时,不是已经感受到我被限制了吗。寒酥使用那个削能卡时,我就被彻底遏制了。


        然后你又受了重伤,炎原……他又喂了你药,能被你逼出来,你也是很厉害了。”


        声音叹了口气:“你那个时候身心皆受重创,他就想控制你了,我又与他搏斗险胜,根本不能出现帮你了,对不起。”


        喜羊羊将脖子上的铃铛以及带子摘下,把吊坠戴上又把带子戴上遮住最后戴上铃铛:“不是你的错,是我太大意了。”


        确认看不出吊坠的存在,才启动潜艇“去哪?”


         那道声音立即回答道:“西经96度;北纬102度方向,我可以感受到很强烈的信号。”喜羊羊推动方向盘:“那就走。”


————————————————————————


        “砰砰砰”舱门被敲响,灰太狼的声音从驾驶舱外传来:“喜羊羊,你都驾驶一天了,快出来吃晚饭后好好休息一下,让我来驾驶吧。”


        喜羊羊选择性失聪。


       “喜羊羊。”沸羊羊的声音也传来“你出来休息吧。”


        喜羊羊继续选择性失聪。


        慢羊羊拄着拐杖走来,跟着他们喊喜羊羊:“喜羊羊,累了就出来吧,我来驾驶也是可以的。”


        喜羊羊依旧选择性失聪。


        但门外的人越来越多,全部的人都围了过来。


         “喜羊羊不会出事了吧。”懒羊羊从厨房里冲了过来,手里还拿着锅铲。


        “喜羊羊!”沸羊羊大喊一声然后与旁边的众人说:“等会没有声音我就砸门了。”


         喜羊羊终于装不下去了,将舱门打开。


         “喜羊羊。”灰太狼第一个窜到喜羊羊旁边:“你终于开门了。”


        然后将喜羊羊硬生生的挤下驾驶座,自己坐下:“我来驾驶吧。”


        喜羊羊摁住想打他的拳头,转身看见全部的人都在身后看着他。


        喜羊羊:……


       “哈哈哈。”意识里的声音放肆大笑着“社死了吧。


       喜羊羊眉头抽了抽:“闭嘴。”


        驾驶舱里突然安静下来,最害怕空气突然安静,尴尬的气息弥漫在空中。


        “喜羊羊。”灰太狼说话打破了这份沉默:“我们是沿着这条路线航行吗?”


        喜羊羊转身看了一眼:“嗯。”又陷入了沉默。


        “啊,我的菜!”懒羊羊突然想起自己还在做饭,立马跑去了厨房。


        “懒羊羊真是的,我去帮他。”暖羊羊微笑,走去帮助懒羊羊。


        灰太狼一边驾驶着潜艇,一边分心:“喜羊羊,你晚饭还没吃呢。”众人听到全部看向企图偷摸溜走的喜羊羊。


        “哈哈哈。”喜羊羊意识里的声音放肆嘲笑:“没想到你也有一天社死两次的时候。”


        喜羊羊脸色有点崩不住:“别逼我揍你。”


        在众人长达一分钟的注视下,喜羊羊认命般掏出胡萝卜吃起来。


        “我去休息了。”喜羊羊逃命一般离开驾驶舱,智羊羊好不容易建设起的勇气不攻自破。


        “你们啊。”灰太狼叹息:“怎么就捉不准时机呢,我都给你们制造多少话题了。”


        沸羊羊走到路线图前,无奈的回答:“他这个这样子,我都不敢跟他聊什么。”


        美羊羊将旁边的椅子递给慢羊羊,让慢羊羊休息:“我也不知道说什么。”


        灰太狼转头问智丽夫妇:“你们也是?”


         丽羊羊无力的点头,智羊羊倒是有挺多问题想问喜羊羊:“我不确定他是否会回答我。”冰冰羊站在那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


       “咳咳。”半夜里,玉絮毫无征兆的咳起来,趴在旁边累得睡着的玉鸾立马惊醒。


        “哥哥。”玉鸾立刻将玉絮扶起来为他顺气。


       “咳咳,我没事。”玉絮顶着一张连红色的毛发都遮不住苍白色的脸安慰玉鸾。


        玉鸾急忙接了一杯水,将凌啸白天给的药冲好,拿到玉絮面前:“哥哥,喝点药。”


        玉絮接过药,一口气喝完。“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又剧烈咳嗽起来。


        玉鸾急得眼眶都红了:“我去找博士。”


        玉絮立马起身制止了她:“太晚了,我没事的,不要打扰到他们了。”


        玉鸾急忙扶温玉絮,将他扶到床上:“哥哥,我不去了,你快躺好。”


        玉絮躺了下来,拉着玉鸾的手:“妹妹,你唱首歌给我听好不好?”


        玉鸾连忙应道:“嗯嗯,我唱给你听,哥哥听完要好好休息。”


       “嗯嗯。”


       玉鸾清了清嗓,缓缓唱道:


       “看看星光  看月亮”


       “看看我的心”


       “月亮代表我的心”


       “梦想是甜蜜蜜”


        ……


       “求求星光求月亮”


       “听听我心愿”


      “但愿爱充满世间,幸福永不变”


      “但愿梦想会实现,坚持永不变”


       随着玉鸾的歌声逐渐消散,玉絮也因歌声和药效的原因回到梦乡。


        玉鸾慢慢站起身,走出房间想去洗个脸,却被武器部署室散发出来的微光吸引:“博士那么晚还不休息吗。”


        好奇心驱使着她走到门旁边,通过门缝看见里面。


        部署室里,凌啸正与瑞叶谈话,玉鸾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想知道他们在谈什么,将声音扩大器放在门上。


        “首领。”里面的声音清晰的传过来。


—————————————————未完待续


本来是想把后面听到的内容也码出来的,但是心情真的不想让我码下去了(被三个大人围攻你,还拿你成绩说事,真的连饭都不想吃了)对不起了(༎ຶ-༎ຶ),真的码不出来了,后天我尽量码多一点。

这是我认为的星星吊坠(画渣的我表示轻点喷🌚💦


评论(21)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