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风

是“CTG”啦
缘更or23年暑假更

《喜羊羊与灰太狼》星散 17

《喜羊羊与灰太狼》同人文《星散》


主喜向,除官配外,无cp,纯友谊向


时间线:筐胜后,平行时空


新人写文,比幼儿园还要烂的文笔,轻点喷


人物归黄导,ooc归我


注意有私设,还有一些偶尔会反科学


———————————————————————————


第十七章


     瑞叶继续说道:“玉絮的身体能量仅剩5%了,要是继续抽取,怕是会有生命危险。”


        门外的玉鸾愣住,差点摔倒在地。凌啸答道:“继续抽取就对了,榨干为止,他对我们也只有这唯一能用的地方。我当年救他们可不是因为心软。”


        玉鸾被震得呼吸都轻了:“难道喜羊羊说的是真的?”


        玉鸾饶是再不相信现在也必须信了,凌啸都亲口说出来了。


        瑞叶继续说道:“可首领,您不是说他们不是对您很重要吗。”


       凌啸摆摆手:“那都是遍出来的,要不是玉絮还有点用处,他们早在第一次任务失败后就得死了。”


        玉鸾用手紧紧的捂住嘴巴,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声音,眼眶却渐渐红起来:“这么多年的养育之恩都是假的。”


        凌啸继续说道:“你这次配的药很不错,玉絮身上的能量比之前更容易抽取,等到抽取完了,他们兄妹俩也就没用了。找个借口杀了吧。”


         “是。”瑞叶答道。


        玉鸾不敢再听下去,急忙将声音扩大器放进兜里,急促的回到了玉絮的房间。


        “哥哥。”玉鸾跪在床边,看着身体情况一天比一天差的玉絮,玉鸾不禁落泪:“原来一切都是假的。”


——————32年前——————————


       “走开!”玉絮把将玉鸾围在中间的人全部推开,护着玉鸾:“你们不许欺负我妹妹!”


         那群人笑道:“快看,野孩子的哥哥来了。”玉絮气愤的喊道:“你们才是野孩子,你们全家都是野孩子。”


        玉鸾红着眼眶,拉着玉絮的衣襟:“哥哥,我害怕。”


        玉絮将她挡得严严实实:“别怕,哥哥在呢。”


        那群人中的兔子说道:“玉絮,你还挡着她!给我教训他们!”


        那群人立马围上来,玉絮紧紧护着玉鸾:“你们给我住手!”


        玉絮将那只兔子扑倒:“都是你,都是你!”


        那只兔子也不甘示弱:“野孩子就不配待在这里!带着你那该死的妹妹给我滚出这个镇子。”


        两人扭打在一起,玉鸾奋起反抗望人群中扑了过去:“不许打我哥哥!不许说我们是野孩子!”


        但到底是双拳难敌四手,玉絮和玉鸾从小又营养不良,很快被打倒。


         那只兔子抹了抹嘴边的血,脸都气红了:“敢弄伤我的脸!给我望死里揍他们!”那群人又纷纷围上去,一顿乱打。


        玉絮将玉鸾紧紧护在怀里,不让她受一点伤害,自己承受所有人的攻击。


        “住手!”瑞叶的声音在人群后传来,兔子回头:“谁那么爱多管闲事了?”看见身后一群大人。


        凌啸在人群中缓缓走出:“以多欺少可不是什么好本事啊,小朋友。”


         兔子本来就是靠自己人多才敢如此放肆:“你是谁?别管闲事!。”


        凌啸掏出一把枪:“我是谁不重要,你只需要知道要是再不离开,你的命就得交代在这里。”


        兔子本来就欺软怕硬,现在看见凌啸拿出枪立马怕得不行:“你!我们走!”他身后的小弟见自己老大都怕了,立马连滚带爬的跑走了。


         玉鸾将晕倒的玉絮紧紧护在身后:“你们想干嘛?我告诉你们,我可不怕你们!。”


        凌啸见她明明怕得不行还不忘护着哥哥放狠话,不禁被逗笑:“哈哈哈。”


        玉鸾一头雾水:“你笑什么?”凌啸把枪放回枪袋里:“我很欣赏你们,跟我走吧。”


         玉鸾震惊看着他:“什么?”凌啸耐心的解释:“跟我走,我可以治好你哥哥,你们跟着我,以后我来保护你们。”


         玉鸾半信半疑:“真的?”凌啸点头:“真的。”玉鸾将手伸出来:“一言为定。”凌啸笑了,握手:“一言为定。”


—————————二十年前—————————————————


      “首领。”玉絮与玉鸾单膝下跪在地:“对不起,我们失败了。”玉鸾害怕得不行,但凡首领安排的任务失败了,下场都只有死。


         凌啸走下座位,来到他们身前。玉鸾颤抖的身体肉眼可见,玉絮暗暗拉着她的手表示安慰。


        “首……领。”玉絮也是害怕得声音都颤抖起来:“是因为我任务才失败的,您放过玉鸾吧。”玉鸾立马反驳:“首领,是我的错,不关哥哥的事的,您罚我,请不要罚哥哥。”


        凌啸暗暗地笑了一下,说道:“你们不用害怕,你们的成长我是看在眼里的。这次的敌人很强大,让你们对付确实是超纲了。”玉絮和玉絮抬起头,不可置信:“首领。”


        凌啸回答:“因为你们对我很重要啊,退下好好休息吧。”


        兄妹俩感激的回答:“是!首领。”玉鸾心里,对凌啸多了一份崇拜和感激。

———————十三年前

———————————————————


     “玉鸾。”凌啸将经过会议室的玉鸾喊住,玉鸾走进会议室:“首领,有什么吩咐吗?”


         凌啸将一瓶药放在玉鸾手里,玉鸾疑惑不解:“首领,这是?”凌啸坐到椅子上:“玉絮不是被喜羊羊打伤了吗?这个药可以让他快点恢复。”


        玉鸾跪在地,红了眼眶:“谢谢首领。”凌啸揉了揉玉鸾的头:“傻孩子,跟我客气什么。无论如何,我都会治好你哥哥的。”


        玉鸾感激不尽,小小的心里第一次感受到了光:“首领一定就是这个世界上对我们最好的人。”


————————————————————————


    种种回忆涌上心头,玉鸾只觉得可笑至极:“原来对我们最好的人就是伤害我们最深的人。而真正想救我们的人居然是被我们伤害的人。”


         玉鸾起身回到房间里,回想刚才瑞叶和凌啸的对话,急急忙忙收拾着东西:“我要带哥哥离开这里。”


       “咳咳咳。”隔壁的玉絮又咳起来,玉鸾急忙将最后的东西放进背包,无意间看见的凌啸给的药,将药全部倒进了马桶里:“骗子。”


        小心的走进玉絮的房间,看着睡着的玉絮:“对不起,哥哥。”点了一支安眠香,让玉絮沉沉的睡过去。


        玉鸾将玉絮平时必须用到的东西全部收拾完,将玉絮扶起来,慢慢的将他带到飞船储放室,选了一艘最顺手的飞船将玉絮放进了治疗舱里,准备缩小飞船离开。 


      “玉鸾。”凌啸的声音突然出现在玉鸾身后:“这么晚了,还有事吗?”玉鸾愣住,缓缓转身:“首……首领,是的。”


        凌啸打了个哈欠:“你可以出去,但是得把你哥哥留下。”玉鸾急忙后翻,掏出锯刃剑戒备凌啸:“休息!”凌啸拿出万蛇杖,对着玉鸾:“看来你已经知道了,那就没必要留你了。”


        凌啸二话不说,直接刺了上去。玉鸾急忙闪躲,险些被击中。


       挥舞着锯刃剑,向凌啸刺去,凌啸直面迎接,将锯刃剑挡开,玉鸾凌空一翻,来到凌啸身后将锯刃剑刺向他,凌啸后转身体未移动半分,挡下了玉鸾的攻击。


        玉鸾急忙将飞船缩小,凌啸趁其不备,将万蛇杖刺向她,玉鸾连忙躲闪却还是被刺中,立马吐了一口黑色的血。


         玉鸾奋起反击,用尽全身的力气想凌啸刺去,凌啸闪避,玉鸾趁其不备扔下两个烟雾弹和一个迷惑弹转身打开舱门拿起缩小的飞船,扔了几个飞镖然后跳了下去。


          等烟雾散了,早已没了玉鸾和飞船的影子,“首领。”被玉鸾打晕才醒过来的变色龙急急忙忙跑到凌啸身后,凌啸咬牙切齿:“给我追!”


      玉鸾驾驶着飞船,一路上跌跌撞撞,躲过一艘又一艘飞船的攻击,带着玉絮飞离了H星球。


        “呕。”玉鸾又吐出一口血,感觉天旋地转,不能呼吸。


         “哥哥。”玉鸾转身看向治疗舱的玉絮,心一横将速度提到最高,撞向陨石群想甩掉身后的追兵。


        “砰!”一颗巨大的陨石撞到飞船,飞船立马被撞到另一颗星球。


         “警告警告,飞船受损,警告警告。”飞船内不断闪着警戒性的红光,“咳。”玉鸾从昏迷中苏醒,又吐出一口血,飞船正以极快的速度下坠。


        “哥哥。”玉鸾想去到治疗舱旁边,却因中毒太深连手都抬不起来。


        “我要救哥哥。”


       眼皮越来越重,眩晕更加严重了:“哥哥,我……我要……救”


       “警告警告,飞船外层太热,警告警告,飞船将于10秒后发生爆炸。”


————————————————————————


      喜羊羊将胡萝卜又一次吐出来后,就一直待在房间里,直到深夜才出来去潜望台观察四方。


        “那是……”喜羊羊通过潜望镜,看见远远的天边坠下一个物体,将潜望镜的度数放大,才看清坠下的物体。


        “不好!”喜羊羊急忙跑下潜望台,极速奔到驾驶舱,懒羊羊还没有反应过来,喜羊羊就将速度开到最高。


        “把舱门打开排水。”喜羊羊只留下一句话就跑了出去。懒羊羊动作快过脑子,立马就将舱门打开排水。喜羊羊纵身跳下,随着水流出了潜艇。


        “喜羊羊!”懒羊羊这才反应过来,懒羊羊的喊叫声将睡梦中的人全部惊醒。


        喜羊羊将明烈的速度提到最高,甚至往明烈身上注入能量,争分夺秒冲向物体坠落的地方。


        “砰!”物体发生爆炸,震波将周围的物体全部震飞。喜羊羊迅速躲过所以物体,不顾危险来到爆炸中心。


         玉絮正在治疗舱里随着震波漂,玉鸾已经失去了知觉也随着水流漂,喜羊羊立马冲过去捉住玉鸾,才发现她中毒了,想都没有想用刀片划破了手,将血喂给玉鸾。


        然后一个能量罩将玉鸾护起来,又带着玉鸾来到治疗舱前,一手捉住玉鸾,一手用熄焰将治疗舱打破,救出里面的玉絮把他也罩在能量罩里,带着他们使着明烈前往潜艇所在地。


——————————————————————————


       “你说喜羊羊跳下去了?”沸羊羊急得不停晃着懒羊羊。“快停下。”懒羊羊都快被他摇吐了,沸羊羊才停了下来。


        “懒羊羊,究竟是怎么回事。”丽羊羊着急的问懒羊羊,懒羊羊稳了稳身子:“当时喜羊羊急匆匆地跑到驾驶舱,不仅把速度提到最高,还让我把舱门打开排水,我以为是有什么东西需要帮忙,身体比头还快就把舱门打开了。喜羊羊就跳了下去,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喜羊羊就没有了踪影。”


         沸羊羊气得直跳:“他让你打开你就打开了,你不怕他遇到什么危险吗?”美羊羊刚想劝沸羊羊冷静一点,然后再一起去找喜羊羊。


        “砰砰砰!”舱门响起急促的声音,暖羊羊急忙将舱门打开。喜羊羊驶着明烈飞了上来,“喜羊羊!”众人惊呼,看到喜羊羊带回的东西,立马被吓了一跳:“这不是之前攻击我们的兄妹吗?”


        喜羊羊没有回答他们的问题,只知道玉鸾现在的情况比她哥还要危险,飞驰的来到治疗室,不给众人一点时间反应就把治疗室的门关了起来。


        “喜羊羊!”灰太狼最先反应过来,立马跑到门前敲门,众人才全部跟着来到治疗室。


       喜羊羊将玉絮放到治疗舱里,启动治疗舱。


        又急忙将玉鸾放在另一个治疗舱里,观察情况:玉鸾的嘴唇黑得发紫,伤口已经开始腐化。


         “是万蛇杖的毒。”喜羊羊不禁倒吸一口气:“少一个敌人不如多一个朋友。”


        将右手放到自己心口,一道纯粹的青光随着喜羊羊的动作来到左手手腕,喜羊羊又拿刀片割开手腕,一滴纯白色的血立马被逼出来滴到了玉鸾的嘴里。


        喜羊羊还嫌不够,又逼了两滴血出来滴到玉鸾嘴里和伤口上,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好了起来。


        但玉鸾的情况依旧没有好转,喜羊羊才意识到毒素已经蔓延到心脏附近了。


        立马拿出一个干净的针管扎入刚才割开的手腕的伤口里,抽出纯白色的血,过滤后全部注入玉鸾的身体离心口最近的地方。


         见情况渐渐好转,才撑不住身体倒在地上。


        “为什么要救他们。”声音在喜羊羊的意识里出现,喜羊羊咬了咬白得不能再白的唇,企图让它看起来有点血色:“他们变成都是因为我,再说他们也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又曾经救过我三次,算是扯平吧。”


         “他们也曾伤害过你啊。”声音十分不解,喜羊羊回答:“一码归一码,我也伤害过他们啊。”


       “喜羊羊!”门外的声音还在响,喜羊羊深知他不开门外面的人就能跟他耗到猴年马月,起身打门。


        众人没有料到喜羊羊会开门,全部因为靠着的门消失而摔倒在地,喜羊羊就站在旁边看着这一切的发生。


        “喜羊羊。”灰太狼立马站起,来到喜羊羊面前:“你知不知道刚才你跳下排水舱哪里有多危险。”喜羊羊淡淡答道:“知道。”灰太狼恨铁不成钢的教训:“知道你还跳下去。”喜羊羊没有回答。


         智羊羊走了进去,看见了治疗舱里的人:“喜羊羊,这是……”喜羊羊也走到治疗舱前:“如你所见,玉絮和玉鸾。”


        懒羊羊急忙跑过去问:“他们不是攻击我们的人吗?你为什么还要救他们?”喜羊羊眼睛看着别处:“有恩,扯平了。”


        冰冰羊紧紧盯着喜羊羊的手:“哥哥,你的手。”喜羊羊才想起手还没有包扎:大意了。


        丽羊羊急忙拉起喜羊羊的手:“喜羊羊,这是怎么了?”喜羊羊立马将手抽出,藏着身后:“被划伤的。”


         慢羊羊连忙拿出医药箱,来到喜羊羊面前:“我来替你包扎一下吧。”喜羊羊躲过慢羊羊的手,接过医药箱:“我自己可以。”熟练的拿出纱布和碘液,消完毒包扎好。


       “我累了。”喜羊羊站起,准备离开。


     “喜羊羊。”一直沉默的沸羊羊说话了,沸羊羊伸出手挡住喜羊羊的去路。


        喜羊羊不得不停下身子,眼神很明显的表示问他要干什么。


      沸羊羊豁尽毕生的勇气终于问出了存在心中所以的疑问:“为什么,你变成了这样?从你回到青青草原到现在,一件件一桩桩,你什么时候给过我们好脸色?”


       沸羊羊哽咽:“无论我们是生气还是难过还是担忧,你都是一番事不关己的样子,我们是做错了什么?让你这样对我们!你给我仔细想想,你有哪一次给过我们和你好好聊的机会?”


         沸羊羊越说越激动,但是除了灰太狼之外没有任何一个阻拦。


        美羊羊渐渐红了眼眶:“喜羊羊,我们究竟做错了什么,你告诉我们,我们改好不好?”


        懒羊羊也是忍不住了,大声质问喜羊羊:“十八年,你失踪了整整十八年,我们也整整找了你十八年,没有放弃过一次。”


懒羊羊抽泣了一下:“现在,你好不容易回来了,却对我们不闻不问,你知道这十八年我们是怎么度过的吗?智羊羊叔叔和丽羊羊阿姨知道你失踪后连太空都不去了,只为了找你。冰冰羊等了你十八年,你是怎么对她的?你有没有考虑过我们的感受?”丝毫不顾滚落的泪水。


         冰冰羊也被情绪所控制,留着泪:“哥哥,你知不知道我们知道你失踪后我们是多么的担心难过吗?爸爸,妈妈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只为找到你,你为什么不肯看他们一眼?”


       墙倒众人推,单凭灰太狼一个人的力量根本劝不住众人。


        丽羊羊不停抹着眼泪,慢羊羊也红了眼眶,智羊羊用力握拳指甲紧紧掐着肉,让自己保持清醒。


        “喜羊羊。”沸羊羊将眼泪擦了擦,努力让它不再流出来却没有什么作用:“我们的心情你能体会到吗?你懂吗!我们那么努力的想对你好,你是怎么对我们的?”


        喜羊羊微不可查的叹了一口气:“问完了?那我去休息了。”越过众人,离开了。


        沸羊羊愣住,气得大喊:“喜羊羊!你的良心呢!”


        灰太狼立马捂住他的嘴:“沸羊羊,你说什么呢!给我冷静点!”


       沸羊羊将灰太狼的手推开:“你别管!我今天就要教训他!”


        灰太狼紧紧的挡着,不让沸羊羊靠近喜羊羊半分,沸羊羊气得直叫:“你别拦我!”


      喜羊羊回到房间里,将门紧紧锁住,外面的声音被隔绝。


        喜羊羊来到浴室,脱下湿漉漉的衣服将自己泡在了热水里,才发现自己的羊毛已经黑了,叹了口气拿出剪刀把黑的羊毛全剪了。


         把整个身子都没过了水,闭上眼睛泡着。


        水很热,喜羊羊却感受不到一丝温暖,脑子里全都是刚刚发生的事情,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掉了眼泪。


        水渐渐凉了,喜羊羊费力爬出浴缸,将身上的水全部挤出,吹干羊毛穿上衣服躺在床上,又翻身坐起,拿出了储存在储能手环里的所有羊毛。


        白的,红的,黑的,红得发紫的,紫得发黑的,软的硬的都有,喜羊羊深深叹了一口气,他到死都会记得这些羊毛为什么是这样的原因。


       记忆被风吹起,旧事在那一刻开始。


       喜羊羊又陷入了梦里,再睁眼已是第二天黄昏。


——————————————未完待续

评论(21)

热度(1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