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风

是“CTG”啦
缘更or23年暑假更

《喜羊羊与灰太狼》星散 20

《喜羊羊与灰太狼》同人文《星散》


主喜向,除官配外,无cp,纯友谊向


时间线:筐胜后,平行时空


新人写文,比幼儿园还要烂的文笔,轻点喷


人物归黄导,ooc归我


注意有私设,还有一些偶尔会反科学


——————————————————————————


第二十章


       “扣扣。”舱门外响起了声音,玉鸾急忙打开舱门,暖羊羊正站在外面。


         玉鸾愣了一下,问道:“暖羊羊,有什么事吗?”暖羊羊将食物递到玉鸾手里,笑了笑:“你们刚醒,还没有吃晚餐吧?我们准备了一些吃的给你们。”


        玉鸾接过食物,鞠了一躬:“谢谢你们。”暖羊羊大吃一惊,立马将她扶起:“这是应该的,你不用这样。喜羊羊的朋友就是我们的朋友。”


        玉鸾苦笑:“朋友吗?我们不配,不过真的很感谢你们。”暖羊羊感觉好像是戳到了什么伤心事,急忙转移话题:“那我不打扰你们了,你们好好休息。” “嗯。”



       “智羊羊。”灰太狼敲响了驾驶室的门,智羊羊将门打开。


        “找我有什么事吗?”灰太狼看着驾驶潜艇的智羊羊问道,智羊羊站起身邀请灰太狼坐下回答,丽羊羊接替了驾驶潜艇的任务。


       “灰太狼,你觉不觉得喜羊羊好像还有很多事没有说。”智羊羊沉重的问道,灰太狼不假思索:“当然,但是他不愿意说那就算了。”


        智羊羊反驳:“那如果是关于他失踪了十八年的事呢?”


       灰太狼皱眉:“我知道你是出于关心喜羊羊,我也是担心他的。但喜羊羊作为失踪的主人公都没有说什么,你为什么还要揪着不放呢?喜羊羊的说辞里有许多漏洞,不只是你,我们也察觉到了。但大家也没有追着他问呐。”


        灰太狼叹了口气,继续说道:“既然喜羊羊已经愿意向我们透露一点消息了,我们也应该适可而止。从刚才喜羊羊的说辞中,我们可以知道喜羊羊在失踪的十八年里,肯定与凌啸发生过联系。就像喜羊羊说的,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比凌啸先一步找到QD源能并销毁它,我们做完这些事后,真相也就会水落石出了。”


        智羊羊刚想说什么却被灰太狼制止:“我知道你很想问为什么喜羊羊会一定要来海的另一边,我也知道你想了解为什么喜羊羊会肯定QD源能会在青青草原,亦知道你想明白喜羊羊与其中的联系。但只有青青草原安全了,喜羊羊才有可能向我们诉说,我们不应该急于一时。你们找了他十五年,可别忘了我们找了他十八年,都等了那么久了,再等一会儿也无妨。相信我,时间会证明一切”


       智羊羊似乎还想说些什么,最终还是叹了一口气:“你说得对,都等了这么久了,再等也无妨。”


        灰太狼见人已经被劝开了,就起身:“那我走了。”


        “谢谢你,灰太狼。”


        “你应该谢谢你自己,看开一点,我得给红红打电话了,再见。”灰太狼走出了驾驶室。


——————————————————————————


       “扣扣。”敲门声又一次响起。玉鸾再一次将门打开,门外的人让她惊了一下:“喜羊羊?”喜羊羊点头:“嗯。可以进去聊吗?”玉鸾急忙让开身子,方便喜羊羊走进房间。


       喜羊羊的到来,让躺在床上休息的玉絮也吃了一惊:“喜羊羊?你怎么来了?”玉鸾急忙跑去扶着玉絮让他靠墙坐好。


      喜羊羊也不拘束,随手拿了一把椅子坐下,手上多了一个装着东西的袋子:“有些事刚才在休息室不好讲。”玉鸾给喜羊羊倒了一杯水问道:“什么事?”喜羊羊把袋子给了玉鸾,玉鸾打开一看全是小小的药瓶,不免疑惑:“这是?”


        喜羊羊喝下水:“缓解你哥病情的药。”玉鸾急问:“你知道我哥哥生什么病?”喜羊羊看向玉絮:“他没有告诉你?”玉鸾也看向玉絮,玉絮心虚的转过头。


        “看来是没有。”喜羊羊盯着玉絮,似乎在等玉絮同意什么。玉鸾自然也感受到喜羊羊的目光是什么意思,开口委屈道:“哥哥,事到如今,你还想瞒着我吗?”


        玉絮被盯着头皮发麻,向喜羊羊求助,喜羊羊置若罔闻。“喜羊羊,我求你告诉我吧。”玉鸾立马求助喜羊羊。


       喜羊羊最烦的就是别人请求自己了,也不管玉絮的求助说道:“凌啸当初让你们加入暗关的原因就是看上了你的体质。”


        “我的体质?”玉鸾一头雾水。


        喜羊羊点头:“对,你的体质虚弱却十分特殊,适合用来当容器。玉絮在无意间听到了,就跪求凌啸拿他的身体来当容器,请求凌啸不要伤害你。凌啸当然不可能同意,玉絮就说他可以服药,让药物辅助他,使他可以容纳。本来用男的身体当容器就好过女的,凌啸也是因为没有适合的人才找上了你们。”


        喜羊羊突然顿了下来,玉鸾的眼里早已充满泪水:“我求求你继续说下去。”


       喜羊羊看向玉絮,玉絮无力点头,喜羊羊便继续说下去:“玉絮是你哥哥,体质也是虚弱无比的,只要借助药物就可以让他的体质变成与你一样的,凌啸欣然同意。”


        喜羊羊细细回想:“虽说不科学,但瑞叶还是发明出了那个药物。玉絮便每天都服药,有一次凌啸已经寻找到原料-XTS并往你哥哥身上转移了,但中途发生了意外,原料-XTS逃走了。虽然逃走了,但依旧有一些遗留在你哥哥的体内。凌啸就不停的让你哥哥喝药,抽取残存在你哥体内的能量,你哥也因为能量的被抽取和药物毒素的积累而变成这样。”


        玉鸾早已扑到玉絮怀里,痛哭流涕,玉絮不停的安慰她:“不要哭,我这不是好好的嘛。”


        喜羊羊等玉鸾的情绪平复下来后,继续说道:“你哥哥身体的毒素可谓是病入骨髓,无解了。这些药是我给你哥哥配制的,虽然不能彻底医治好他,但让他活久一点不是问题。”


         玉鸾擦干了眼泪,向喜羊羊下跪:“谢谢你,喜羊羊。”喜羊羊明显的被她惊到,急忙扶起:“我们扯平了。记得每天都要服用,没有了就问我拿。”


        玉鸾感激不尽:“真的谢谢你。”


       喜羊羊抬手表示不用道谢,“好好休息。”就离开了。


——————————————————————


       “喜羊羊。”灰太狼找到喜羊羊问:“让那两个兄妹与我们一起同行真的没问题吗?”


        喜羊羊打了个哈欠:“他们视对方比自己的命还重要,凌啸一下子让两个人都受了伤,他们自然不可能还听凌啸的话的。而且他们的身体都虚弱至极,不用担心会对我们造成危害。”


         灰太狼放下心:“那就好。”喜羊羊问道:“还有什么事吗?”灰太狼见他识破自己是在找话题,讪讪的笑了笑:“等事件结束后,我们一起回去打篮球吧。”


        喜羊羊似乎想到了什么,眸子暗了暗:“不了,我已经不爱篮球了。”


        灰太狼急了,十分不解:“为——”


       “况且。”喜羊羊没有给灰太狼说下去的机会:“玉鸾也说了,凌啸已经开始行动了,要是我们碰上了他,避免不了一场恶战。乾坤未定,岂能妄想,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时间不早了,回去休息吧。”


        喜羊羊下了逐客令,灰太狼只好垂着尾巴走出房间:“那祝你好梦。”喜羊羊点头:“你也。”


——————————————————————————


       喜羊羊并没有睡觉,而是睁着眼到深夜。


        “不留一点希望,真的想好了?”声音问道,喜羊羊无语回答:“要是没有想好,我也不会来到这里了。”


        喜羊羊走进驾驶室,昏昏欲睡的懒羊羊立马惊醒握紧控制器,生怕喜羊羊又打开舱门跳下去。


       “你把他吓得都有阴影了。”声音笑道,喜羊羊没有回答。


        “我休息够了,我来驾驶,你去休息吧。”懒羊羊本来就想睡了,听到他的话便乖乖让出了位,去睡觉了。


       海面上波涛汹涌,海里风平浪静


       “砰砰。”喜羊羊敲门,智羊羊打开舱门。喜羊羊见智羊羊醒了,又去敲其他的门。


        十分钟后,众人全部聚在一起。


          喜羊羊回答众人不解的目光:“我们到了。”


————————————————————未完待续


提前祝你们新年快乐,明天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不更新🌚🌚


大纲还没有补完,所以这几章一直在铺垫

评论(21)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