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风

是“CTG”啦
缘更or23年暑假更

《喜羊羊与灰太狼》星散 21

《喜羊羊与灰太狼》同人文《星散》


主喜向,除官配外,无cp,纯友谊向


时间线:筐胜后,平行时空


新人写文,比幼儿园还要烂的文笔,轻点喷

人物归黄导,ooc归我


注意有私设,还有一些偶尔会反科学


—————————————————————————————


第二十一章


      潜艇浮上海面,众人走出,踏上辽阔无垠的陆地。


        跟众人想象的不一样,陆地辽阔是辽阔,但生长着许多不知道名的花草树木,高大的树木上爬满了黑色藤蔓。


        地上长着许多黑色的荆棘灌木丛,随处可见的沼泽暗藏杀机,尸骸遍地都是,血迹斑斑,是一座危险的原始森林。


       “好可怕啊。”懒羊羊躲在沸羊羊身后瑟瑟发抖,沸羊羊恨铁不成钢的给了他一锤吧:“你还是不是男人了,怕什么!”


        暖羊羊眼看着两人要吵起来,连忙与美羊羊一起劝架。


        “喜羊羊,我们该去哪里?”智羊羊转身问走在最后面的喜羊羊,喜羊羊正在走神。


        “喜羊羊?”智羊羊喊了一声,喜羊羊才会过神来。


       “感受不到,应该是往西经21度6分,北纬47度26分方向走。”喜羊羊深思一会回答道。众人即刻收拾好东西,往喜羊羊说的方向走去。


       “怎么回事?”喜羊羊问道,声音回答:“不知道,之前海上很强的联系现在基本没有了,好像有人故意让我们找不到。”

        “是他?”

    

        “估计是。”


        “烦人的东西,那么快。”


       “我们离它越近,他就越强,我的力量就越弱,接下来只能靠你了,一切多加小心。”声音叮嘱,喜羊羊点头。


      玉鸾扶着玉絮,跨过一个又一个沼泽,跋涉了一天又一天。前面的人突然顿住了身子,两人被迫一起停下。


        “怎么了吗?”玉絮问喜羊羊,众人见喜羊羊顿住脚步,也停下了步伐看着他,不解的问:“喜羊羊,怎么停下来了啊?”


        喜羊羊走到一棵树下,示意众人安静,盘腿坐下闭上眼睛,静静而又认真的感受着周围的一切。


        灰太狼见状,也知道喜羊羊一时半会是不会走动的了,便让大家在附近吃点东西休息一下。


       “叮铃。叮铃。”微风缓缓吹过,吹动喜羊羊的铃铛,发出悦耳动听的声音。


        喜羊羊从虚无中睁开眼,环顾四周。灰太狼见喜羊羊睁开眼,立马走到他面前:“喜羊羊,怎么了?”在别处休息的众人听到灰太狼的声音,纷纷赶来。


        喜羊羊不顾因为盘坐太久而已经发麻的双腿站起说道:“不在这边了,西经56度,南纬30度方向。”


        众人明显愣住,良久,慢羊羊才问道:“它还会移动?”喜羊羊摇头:“它会释放假信号迷惑外来者,信号有很多,我不能确定真正的位置。只有靠近得差不多我才能辨别是真是假,我刚才仔细的感受了一下。”


        喜羊羊紧紧思索,继续说道:“现在有四个地方很有可能是QD源能的所在地,只能一个一个寻找了。”


      喜羊羊说完,众人消化了一下。


       “那——”丽羊羊问道:“现在出发?”喜羊羊摇头:“现在快晚上了,很危险,先休息明天再出发。”


        转头对上懒羊羊:“特别是你,晚上不要乱跑,别忘了之前的那条蟒蛇。”


        懒羊羊被吓得瑟瑟发抖:“我再也不乱跑了。”可见那条蛇给他造成了多重的心理阴影。


————————————两天前——————————


       “好累啊。”一连赶了几天的路,懒羊羊累得不行,瘫坐在地上,一动都不愿动。


        慢羊羊也是疲惫不堪,见此还是急忙劝他:“懒羊羊,快起来,再坚持一下我们就能走出沼泽地去安全的地方休息了。”


        喜羊羊听到声音,转身回望他们。


       懒羊羊摆摆手:“你们先走吧,我休息一会,很快赶上你们的。”沸羊羊深知懒羊羊的性格,招呼其他人:“我们先走吧,再怎么劝他也是没用的。”


         懒羊羊竖起大拇指:“知我者沸羊羊也。”


        冰冰羊揉了揉眼睛,勉强打起精神,将背包里的食物拿出来,递给懒羊羊:“那懒羊羊哥哥吃点东西补充体力吧。”懒羊羊眼睛立马亮起来:“那我不客气喽。”接过食物吃了起来。


       “我们走吧。”喜羊羊已经有点不耐烦,第一个抬脚离开了此地。玉鸾和玉絮紧随其后,灰太狼见状急忙跟上。


        “我们也走吧。”暖羊羊看着他们,对其余的人说道。众人纷纷点头:“走吧。”


        美羊羊回头:“懒羊羊,要快点跟上来啊。”懒羊羊也点头:“放心吧,相信我。”


         “嗯!”


      天已经黑了,懒羊羊打开手电筒四处摸索着前进:“他们走得那么快?”不禁加快了脚步。


        “沙沙。”远处的灌木丛发出声响,“谁?”懒羊羊警惕的用手电筒照到灌木丛,仔细观察,灌木丛却没有了动静。


       “错觉吗?”懒羊羊这么想着,但还是没有放松警惕,深深叹了口气:“早知道让他们留个记号给我了。”说着,下意识的往后伸了个懒腰,靠到了什么东西。


        “奇怪,我记得身后没有东西啊,怎么靠住了?”懒羊羊疑惑不解,转过头,“蟒……蟒……蟒……蟒蛇!”一条巨大的蟒蛇正眨着发光的绿色的眼睛看着他。


        懒羊羊被吓得连连后退了几步,跌坐在地,强撑着身子打招呼:“你……好啊!我叫懒羊羊,你叫什么啊?”蟒蛇似乎听不懂他在说什么,直接发起攻击。


       “啊!救命啊!为什么还偏偏是二阶次生物啊!”懒羊羊拼命躲闪,脑子里全是被埋没很久以前慢羊羊上课的内容:“这个世界,不单单只有像我们一样的生物。这个世界还存在着二阶次生物。”慢羊羊在讲台上讲道。


       喜羊羊举手发问:“村长,二阶次生物是什么啊?”


        慢羊羊捋着白花花的胡子:“二阶次生物,外貌跟我们三阶次生物有点不一样,更接近远古时期的生物外貌,而且没有与其它种族沟通的能力,没有人性意识只有兽性,领地意识极强,脾气暴躁,大脑没有我们的发达,但攻击,防御以及生存能力都比我们三阶次生物强。”


        喜羊羊点头:“我明白了。”


       沸羊羊举手:“要是遇到了二阶次生物该怎么办?”


        慢羊羊一边在黑板上写字,一边回答:“那要看你遇到的是什么种族的二阶次生物,植食生物还好,肉食的话,能避则避吧。”


        懒羊羊现在只有一个想法:当年村长这样说根本就是答了跟没答似的。


      懒羊羊躲到一棵大树后,找准时机对着蟒蛇的七寸开了一枪,“砰”子弹射出去,却被反弹了。


        “啊!什么魔鬼啊!防御能力那么强!”懒羊羊抓狂,也因此暴露了位置。蟒蛇有攻了上去,懒羊羊急忙逃窜:“救命啊!谁来救救我啊!”


       喜羊羊猛回头,视线越过后面搭帐篷的人,紧紧盯着身后树林的深处。“怎么了?”一旁搭好帐篷准备生火的灰太狼看见,问道。


        喜羊羊皱眉:“我听到了一些声音。”灰太狼竖起耳朵认真的听了一会:“没有啊,你听错了吧。”喜羊羊没有回答,而是抄起熄焰往树林走去。


        “懒羊羊真是的,说很快就能赶上,现在都没有见到他的人影。”沸羊羊搭好帐篷,休息了一会吐槽道。


        暖羊羊不免有些担心:“他不会遇到危险了吧?”美羊羊立马制止了暖羊羊的话:“不要这样说,放心吧。”暖羊羊也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急忙捂住嘴。


        沸羊羊咬了一口粮食说道:“放心吧,他的运气一向是很好的。”


       “喜羊羊,你要去哪啊?”后面灰太狼的声音传来,三人转头就看见喜羊羊走向这边。


       “喜羊羊?灰太狼?怎么了吗?”美羊羊不解问道,灰太狼摇了摇头:“喜羊羊说听到了声音,执意要去树林里看一下。”


        喜羊羊被他们挡住了去路,脸色不禁暗了几分。


        “让开。”喜羊羊突然出声导致其他人没有听清,“什么?”沸羊羊疑惑不已。


        喜羊羊的耳朵动了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推开了众人,众人没有反应过来,被推到在地。


       “喜羊羊,你……”为什么要推我们?沸羊羊话还没有问出口,喜羊羊便起跳躲过了懒羊羊。


——————————刚才——————————


       “救命啊!喜羊羊!”懒羊羊一脸狂奔,慌不择路,跌跌撞撞的逃命,蟒蛇在后面狂追。


         懒羊羊不死心,有对着蟒蛇发射了几枪,蟒蛇虽然防御力强,但不代表它没有痛觉,电流将它的外皮击的焦黑,直接把它激怒了,追逐懒羊羊的速度更快了。


        “不是吧!电磁手枪的电流都造不成伤害吗?这是什么怪物啊!”懒羊羊一刻也不敢停下,却不小心被石头绊倒。


        “啊!啊!啊!”懒羊羊一路翻滚,歪打误撞的滚到了其他人扎营的地方。


————————————————————————————

        喜羊羊好像察觉到什么,抡起熄焰就是一砸,成功砸到追过来的蟒蛇头上,蟒蛇被吸引,又去攻击喜羊羊。


       喜羊羊看向懒羊羊:“你运气真好啊,遇到的蟒蛇都是最大只的。”


        随后纵身跳上树,明烈立即变成过膝长靴出现在他腿上。蟒蛇用巨大的尾巴扫过去,大树立马被扫断。


        “喜羊羊!”听到这边动静的智羊羊刚赶来就看见这一幕,喜羊羊的声音清晰的传来:“没死。”说完,甩出熄焰,直击七寸。蟒蛇似乎察觉到,一个急转身加扫尾,将来不及防御的喜羊羊击飞。


       “喜羊羊!”狼的视力极好,灰太狼一眼就看到了被击飞出去的喜羊羊。喜羊羊撞到了另一棵树上,才停下来,艰难的将身体从裂痕中拔出回答:“没死透。”灰太狼听这语气,也知道喜羊羊是真的没事,松了口气。


         沸羊羊提起烈焰环首刀就攻了上去:“吃我一劈!”烈焰环首刀冒着烈火,对准蟒蛇的腹部,坚硬的蛇鳞硬生生抵挡住沸羊羊的攻击,并将他也击飞。


       “沸羊羊!”


       “我没事!”沸羊羊被迫翻滚了几圈爬起,又向蟒蛇刺去。


        灰太狼幻化出流星锤,对着蟒蛇的头。美羊羊飞起与暖羊羊一起对着它的尾巴就是一顿暴击,懒羊羊抓紧时机,对准蟒蛇的眼睛发射了4枪。


       喜羊羊用能量罩保护着玉氏兄妹,智丽夫妇和冰冰羊以及慢羊羊:“你们这在准备随时上场。”奔向蟒蛇,蟒蛇本就因被多人攻击而气愤到不行,又被懒羊羊攻击了眼睛,怒气直接爆表。


        也不管目标在哪,看见喜羊羊就扫尾,喜羊羊一个大跳,躲过了尾巴的攻击,跳到了蟒蛇的头上,拿着熄焰狠狠的往下扎。


        蟒蛇吃痛,疯狂翻动着身子,扫动尾巴,在其它部位攻击的人纷纷被击飞,重重摔倒在地。


        喜羊羊紧紧抓着熄焰,才不至于被甩出。蟒蛇剧烈挣扎着,灰太狼爬去幻化出火箭炮,发射出去,喜羊羊急忙拔出熄焰跳到地上。


        沸羊羊懒羊羊配合,劈向蟒蛇的尾巴,终于将它劈伤。美羊羊和暖羊羊立即冲上去攻击,对蟒蛇造成二次伤害。


   蟒蛇因被灰太狼的火箭炮击中,整个脑子都疼起来,胡乱抖动着。


        喜羊羊一眼就看见被魔化的标志,提起熄焰奋力刺去,直击标志,蟒蛇被刺中,倒地而亡。一股黑烟从蟒蛇身上散出,可惜没有人看见。


      众人疲惫不堪,纷纷累得直接坐倒在地,能量罩才消失。


————————————————————————————


      懒羊羊回忆完,不禁后怕。立马跳到喜羊羊身边,紧紧跟着他。


       “你干嘛。”喜羊羊被跟得不耐烦,转身问道。懒羊羊不知道喜羊羊停下脚步,直接撞到了喜羊羊。


        喜羊羊推开他,盯着他等他说理由。懒羊羊不假思索:“跟着你,我就不怕再遇到其它危险了。”喜羊羊无语:“只要你不单独行动就不会有致命危险时得不到同伴的帮助。


         随后给懒羊羊一个“你再跟着我,我就揍你”的目光离开了火堆,回到帐篷里。懒羊羊见其他人都休息了,急忙灭掉火钻进他自己的帐篷里睡觉。


      “情况怎么样?”喜羊羊问道,声音十分疲惫的回答:“糟糕极了,我快压制不住他了,需要你的帮助。”喜羊羊垂眸:“走。”


         立即昏了过去,再睁眼已是虚无之境,什么东西都没有,面前黑与白的配色的地面看起来十分显眼。


        一只萌版北极熊缓缓从中走出来,来到喜羊羊面前,这个人喜羊羊见过无数次——晞。


        晞的皮毛都挡不住苍白的脸出现在喜羊羊眼里,可见情况之糟糕。


        “走。”喜羊羊只有一个字。晞点头,轻轻挥手,黑白配色的地面像一个地下室一样被打开,喜羊羊与他走了进去。



         进入后,是一个充满黑白配色东西的房间,有的东西黑色多,有的东西白色多,凌乱不堪,仿佛在争谁是这个房间最合适的颜色。


        喜羊羊一眼就看见被晞用青色能量罩困住的另一只北极熊——晏。晏的相貌与晞长得一模一样,仿佛是在同一个模具里刻出来的,但皮毛却是黑色的,周身气质也与晞截然相反。


       晏紧紧盯着喜羊羊,脸色直接暗了几度:“两个卑鄙龌龊的人!放我出去!”


         喜羊羊置若罔闻问晞:“嘴还是那么欠?”晞无奈点头。


         喜羊羊明了,走到最后一排瓷砖中间的黑色瓷砖上,晞则走到第一排与喜羊羊相同的位置的白色瓷砖上。


        两人站在同一水平面上,面对面,中间隔了个被困住的晏。


         晏深知他们要干什么,气得不停的砸着能量罩,能量罩直接出现了裂痕。喜羊羊不敢耽误,抬手施起阵法,对面的晞做着与他一模一样的动作。

 

        随着阵法施起,将要被晏砸破了能量罩逐渐修复,晏气急,一股暗绿色的力量出现在他手中,砸向能量罩。


        能量罩抵不住,直接爆开。喜羊羊当即吐了一口血,晞直接跪倒在地。眼看着晏逐渐靠近自己,喜羊羊跃起,一腿为武器劈下去。


        晏急忙躲过,伸手要捉住喜羊羊,喜羊羊急翻身滚向左边的墙停下,晞急忙跑到右边的墙抬手继续施咒,喜羊羊躲过晏的手,跑到另一边施咒。


        一个能量罩又出现将晏困住,晏暴怒又将它砸碎,喜羊羊又吐出一口血,跪倒在地。


        “喜羊羊,你放弃吧,只有屈服我才是最好的选择。”晏继续向喜羊羊靠近,喜羊羊往左一跳,借助桌子又一次躲过晏的手,来到晞旁边将他扶起。


        晞将喜羊羊挡在身后,喜羊羊眼里充满了警惕与防备,他们深知喜羊羊被晏触碰到的后果。


        “喜羊羊,你这样让我好生伤心啊。”晏的话里充满阴阳怪气,晞的体型比他小了一倍,但胆子可不必他的小:“我呸,少在这里恶心人,给我乖乖接受封印。”


      喜羊羊一个凌空跳,越过了晏紧接着急转身将晏踢倒。


        被晏击飞滚落到左墙的晞爬起,对喜羊羊大喊:“喜羊羊,快!”喜羊羊对着晏又是一踢,晏一个转身,喜羊羊的瞳孔明显放大,急忙带动全身翻滚,躲过晏的触碰,砸到了桌子上。


        晞冲上去,划开手掌,沾血凌空画了一道符,与喜羊羊配合着,终于将它贴到晏身上。


       晏的力量明显被限制,喜羊羊趁机抄起房间里的棍子,用力劈向晏的头。“砰”棍子断了,晏也成功被击晕。


        晞急忙将他捆绑起来,推到房子中间,自己则走到了刚才封印晏的位置,喜羊羊拿起刀,在自己的手腕割了一刀,血液迅速流下喜羊羊准备的碗里。


        喜羊羊将血泼到昏迷的晏身上。


       跟晞一样来到刚才封印晏的位置,挤出伤口的血,滴到地上,喜羊羊还嫌不够,又割了一刀。


       随着血液的流动,一个泛着青光的阵法出现在晏身下。


       喜羊羊与晞同步施阵,青光化作一条条比喜羊羊手臂还粗的锁链将晏紧紧囚困起来,随着阵法的施行,晏越变越小,锁链也随着变小依旧紧紧的囚困着晏。


        晏转眼失去了记忆,变成一个不良少年。喜羊羊也知道封印成功,将口里的血咽下


        要封印晏,远远没有看起来那么容易,跟晏搏击时喜羊羊就能感受到晏的能量越来越强了,整个身子好像被无形的锁链锁住,严重限制了自己的行动。


        封印晏,自己就要遭受意识,身体,心理的三重折磨,随着封印的加深,折磨也就越痛苦。


       “好好看住他。”喜羊羊看着房子中间的不良少年晏对晞说,晞微微一笑:“当然,谢谢你的帮助。”


        喜羊羊摇头:“我是在帮自己,一切都要有个了断。”


        晞笑了笑:“放心吧,我不会后悔的,做你的选择去吧。”喜羊羊点头,离开了房间。


        再睁眼,已是现实世界。林外传来不知道什么名字的鸟类的鸣叫声,打开帐篷,灰太狼正与懒羊羊准备着早餐。


        灰太狼见喜羊羊睡醒了,急忙让他去洗漱吃早餐,喜羊羊洗漱完,在灰太狼紧盯的目光下拿出胡萝卜吃了起来。


        待到众人都吃完早餐,喜羊羊将帐篷放进储能手环,抬脚第一个走向西经56度,南纬30度方向。


        “走吧。”


——————————————————未完待续


@冰雪公主 我踹

评论(13)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