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风

是“CTG”啦
缘更or23年暑假更

《喜羊羊与灰太狼》星散 22

《喜羊羊与灰太狼》同人文《星散》


主喜向,除官配外,无cp,纯友谊向


时间线:筐胜后,平行时空


新人写文,比幼儿园还要烂的文笔,轻点喷


人物归黄导,ooc归我


注意有私设,还有一些偶尔会反科学


—————————————————————————————



第二十二章



      众人寻寻觅觅几十天,终于确定了QD源能的正确的位置——东经126度4分;北纬98度2分方向。


        “快走。”喜羊羊在最前边催促众人,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会有什么大事发生。


       懒羊羊累到不行喘了口气,急急忙忙跟上队伍的步伐:“等……等我。”慢羊羊听到,脚步慢了下来:“懒羊羊,快跟上。”


       沸羊羊听到后边的动静,也回头说:“懒羊羊,你体力比村长的还差啊。”懒羊羊直接瘫坐在地上:“我是太饿了。”


      灰太狼赶上喜羊羊,对他说:“喜羊羊,我们先休息一下吧,大伙都很累了,况且你还没吃午饭呢。”


        喜羊羊回头问众人:“你们也?”众人疲惫不堪的点点头,喜羊羊认命似的叹了口气:“你们休息休息,我去探路。”


        还没给众人反应的时间,喜羊羊便没了影,灰太狼急忙大声喊道:“喜羊羊,你还……”没吃饭呢!



       喜羊羊踩着明烈四处观望,在悬崖边停了下来,一边向远处眺望,一边把葡萄糖注射液注射到静脉,补充体力。



      喜羊羊的视力极好,远处的路都能清清楚楚的看见:“那里好像有条湍急的河,绕道的话好像没有能通往的地方,旁边又是毒树林。明烈认主,村长体力又不行,用熄焰将他们带过去?”



       喜羊羊只觉得自己异想天开,熄焰是伤害力极高的攻击武器,锋利无比,怎么可能让众人抓着熄焰过去。



      “藤条的话……怎么都是有毒的啊,玉氏那两兄妹更不用说了,体质差到离谱,只能看看这个办法行不行得通了……”喜羊羊不断思考着,回到了众人休息的地方。



       “喜羊羊。”灰太狼第一个看见回来的喜羊羊,立马问道:“吃了胡萝卜了吗?”喜羊羊被整沉默了:“吃了。”脸不红心不跳,玉氏兄妹看着灰太狼的骚操作也是一愣一愣的。



      冰冰羊拍拍身子站起,对喜羊羊说道:“哥哥,我准备好了。”喜羊羊点头,看向众人:“你们呢?”


        懒羊羊补充了食物,体力自然也跟了上来:“当然是准备好了!”朝气蓬勃的语气让其他人也站起身。


        “我们一起出发吧。”智羊羊看向众人,众人皆点头:“一起出发。”



      玉鸾有些无奈扶额而又有点吐槽的语气跟玉絮说:“之前不是一直都是一起出发的吗。”



      玉絮笑了笑:“看向领头的喜羊羊:“对他们来说,可能是跟他的距离又进了一步吧。”玉鸾疑惑,玉鸾不说。



      喜羊羊依旧是走在最前头,对众人说道:“刚才我观察过,在东边有条湍急的河流,而那条河是我们的必经之路,要小心行事。”


         沸羊羊拍拍胸脯:“放心吧!有我在呢。”美羊羊和暖羊羊也说道:“还有我们呢。”



      灰太狼见喜羊羊没有说话,拍了拍他的肩膀,喜羊羊的身体一瞬间僵硬,眸子染上微红又恢复正常。


        “放心吧,几十年的友谊了,你还信不过我们吗。”



      喜羊羊只回答:“以后不要随便拍别人的肩膀。”灰太狼被这没头没脑的话整懵,但还是乖乖的点点头。



     “走吧。”喜羊羊经过灰太狼身边,传到灰太狼耳朵里的只有这两个字和微弱的风声以及喜羊羊戴着的铃铛的微微“叮铃”声。



         灰太狼有那么一瞬间顿了下来,随即又小步追上了喜羊羊。



      喜羊羊的铃铛随着身体的摆动,发出沉闷的没有生机的“叮铃”声,但在灰太狼的耳朵里是显得那么的悦耳



      灰太狼的嘴角在喜羊羊看不见的地方弯起了微微的弧度



       “好不好听不重要,因为至少我能知道是你,只要是你,就是最好的。”



      灰太狼已经落后许多,又追了上去,与喜羊羊东拉西扯的聊天。



       “我希望,来日方长,永远这样。”



————————————————————————————



        “喜羊羊说的没错,这里的河水很湍急。”这是丽羊羊看见河流的第一个想法。



     “我们该怎么过去啊?”冰冰羊看着河流发愁。灰太狼走到河流前自荐道:“我用意念手环幻化飞行器送你们过去吧。”



      众人当即拒绝:“不行,绝对不可以。”喜羊羊也是皱着眉:“你要是再动一下这个念头,我就先把你打晕。”



      灰太狼委屈,灰太狼不说才怪:“呜呜呜,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呜呜呜。”


       喜羊羊不知在哪里掏出了灰太狼的手机,将手机屏幕对准灰太狼给他看:“红太狼夫人可是听得一清二楚呢。”


       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正是拨通的红太狼的号码。



       灰太狼的身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石化,“灰太狼!”红太狼愤怒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


       灰太狼慌得不行,急忙从喜羊羊手里拿回手机狡辩:“红红,你听错了,我没有想使用意念手环。红红你听我狡啊呸解释……小灰灰你怎么可以不信我呢……”




     众人也就一边思考怎么过河,一边看着灰太狼狡辩。




      懒羊羊看不下去了,趁灰太狼没注意拿过手机:“红太狼夫人,他就是想用意念手环,不要相信他的狡辩。”


        “好啊,灰、太、狼!”红太狼一字一顿,足以见她的愤怒,手机拿着平底锅,周身散发着用眼睛都看得见的怒火。



      小灰灰也难得没有劝红太狼不要生灰太狼的气,而是安慰了几句:“妈妈,等他回来再惩罚他吧。”


        然后在红太狼的默许下接过手机,只说了一句:“爸爸,你完了。”就将电话挂断。



      此时在手机屏幕另一边的灰太狼可谓是生无可恋了,看着被挂断的电话,幽怨又委屈的目光望向了罪魁祸首——喜羊羊。


         “喜羊羊啊喜羊羊,你怎么那么狠心,你可把我害惨了。”



     灰太狼向喜羊羊埋怨,喜羊羊选择性失聪:“我虽然不了解意念手环,但上次在海上的后果我还是记得的。”



      也不怪众人都会如此激动了,灰太狼的意念手环本该是无敌的存在。但在研发它时却有一股不知名的力量在手环的核心里。


        灰太狼与一起研发的慢羊羊没有注意到,直接被能量波击晕,昏迷了好几天才醒了过来。



       智羊羊刚回到青青草原就听到了这个消息,研究了手环几天了,依旧没有研究出里面的能量是什么。


        灰太狼看着已经成形的手环对众人摆摆手,表示没有关系,就把手环戴上,气得红太狼和小灰灰好几天都没有理他。


       在灰太狼接连不断的安慰劝说以及手环也没有表现出什么副作用的情况下,母子二人才打算放下心来。



       结果好巧不巧,就在灰太狼拍拍胸脯说手环没有副作用的当天夜里,灰太狼就因试用手环的更强的能量而导致反噬,吐血昏迷。



       这可急坏了红太狼和小灰灰,狼堡里的机关因灰太狼害怕会伤害到二人早已设置了密码,二人急得根本想不起来密码是什么,只能将他送到了羊村实验室。




       慢羊羊与智丽夫妇一同治疗灰太狼,一个星期后,灰太狼才堪堪苏醒。而后被众人全票通过禁止使用手环,苦苦哀求许久,才同意只有在万分危急,逼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能使用。



      灰太狼一边看着沸羊羊提出建议,又被美羊羊否定,懒羊羊又提出建议,又被其他人否定。


        一边想起了当初他问大家为什么不让用意念手环。


 

       灰太狼一辈子也忘不了:


     “为什么不让我用?”


     “我们不想守护者再少一个人。”



——————————————————————


     喜羊羊深吸口气,摊开手掌试了试能不能使用能量,手掌出现一道微弱的青光一闪而过,而后良久都没有出现。


       喜羊羊又试了很多次,才施起了能量罩,将慢羊羊和玉氏兄妹分别用两个能量罩罩住。


       “喜羊羊?”众人被喜羊羊的这一举动看呆了,喜羊羊没有看他们茫然的脸色:“我的力量只能让他们安全通过了,剩下的只能靠自己了。”


     众人提出的建议都被否决的原因就是因为体质虚弱的三位,现在问题已经解决,其他人欣然同意。


      喜羊羊第一个下了水,冰冷的河水一下子就浸没了他的膝盖,喜羊羊直接打了个冷颤。要不是明烈保护着他的双腿,他都觉得双腿会被冻僵。


       湍急的水流冲击着众人的身体,冰冰羊一个不小心就被水差点冲倒,智羊羊和丽羊羊急忙抓住冰冰羊的手,冰冰冰才勉强站稳安慰道:“爸爸妈妈,我没事。”


        智羊羊和丽羊羊依旧紧紧抓着冰冰羊的手,智羊羊看向前方的喜羊羊,对冰冰羊说:“抓紧了,冰冰羊,我们得快点了。”


       喜羊羊逐渐领着慢羊羊和玉氏兄妹走到河中央,慢羊羊看着水已经没过喜羊羊的腰,冷汗直出:“喜羊羊,小心啊。”喜羊羊点头:“放心吧。”


         玉鸾看不下去了:“喜羊羊,我可以自己走的,放我下来吧。”


        喜羊羊直接出声堵着她的嘴:“你要是想你哥担心,你大可以下来,玉絮你也样。”玉鸾被迫闭上了嘴,玉絮连话都没有说,直接也跟着被迫闭了嘴。


      河水越来越深,喜羊羊仔细的寻找较浅的地方下脚,不忘回头提醒众人:“跟着我的路线走,小心一点。”


       水流也随着变得越来越猛,喜羊羊渐渐站不住脚根,差点摔倒。幸好厚重的外衣和羊毛吸满了水,才不至于被看出破绽。


      灰太狼在后边拉着懒羊羊,暖羊羊和沸羊羊断后。美羊羊最轻,冰冰羊最小,被他们护在中间,就这样平安无事的走到了岸边。


       喜羊羊已经把火升起了,慢羊羊和玉氏兄妹正在烤火。


        灰太狼左看右看也没有看见喜羊羊,便问慢羊羊:“慢羊羊,喜羊羊呢?”慢羊羊喝了口姜茶:“他在那边切胡萝卜,说要给你们暖暖身子。”


        玉鸾给每个人递上一杯姜茶,不经意挡住灰太狼要去找喜羊羊的身子:“这是喜羊羊煮的,你们快喝吧。”


      懒羊羊喝了一杯,被冻得失去知觉的身子渐渐回暖:“真好喝,我还要!”灰太狼见状,只得作罢。冰冰羊已经喝了两杯了,姜茶养生,暖了众人的心窝。


       喜羊羊带着切碎的胡萝卜看见的就是众人有说有笑的等着喜羊羊回来,见喜羊羊回来了,几十道目光全部聚在喜羊羊身上。


        正想赶紧把兜里的胡萝卜消耗完的喜羊羊:……


       “就在这里休息吧。”喜羊羊来到火堆旁,将锅架上去,衣服上的水珠滚落,把火减小了几分。


         喜羊羊见状,皱眉将衣袖一拧,厚重的衣服很难拧动,但喜羊羊一拧就拧出一堆水差点把火扑灭。


      幸好众人都在搭帐篷,没有注意到。喜羊羊面无表情的添了一些随手捡到的木棍,让火烧旺。


     “阿嚏。”喜羊羊打了个喷嚏,声音看不下去了:“你倒是换衣服啊。”喜羊羊才想起自己浑身还是湿的。才走到早已搭好的帐篷,换了另一件与刚才一模一样的衬衫以及外衣。


      “喜羊羊,胡萝卜汤好了,快来喝吧。”灰太狼的声音传来,喜羊羊不想喝:“我已经喝过了,你们早点休息。”灰太狼也就此作罢。


      “姜汤你不喝,胡萝卜你也不吃,祖宗啊,你想干啥啊!”声音看着喜羊羊撒谎,忍不住吐槽。


        喜羊羊立马反击:“还不是因为你。”声音直接被噎住:也对。没了声。


    喜羊羊眼皮重了起来,赶了那么多天的路,这是喜羊羊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睡觉。


        等再次睁眼,黎明将近,远处的天边已经露出一点破晓的光,照亮旁边的几朵云。喜羊羊却觉得天还是黑得无比,升起了火把去探路。


——————————————————————————————


      “喜羊羊,好久不见啊。”


       喜羊羊已经探路完,回到了营地。听到声音,用意识回答:“你那么闲。”


         声音懒洋洋的语气传来:“晞那家伙都关着我好几天了,好不容易它累了,我就替它出来了。”


        喜羊羊只说了一句:“给我安静点。”就没有了下文。


        现在的晏还造不成什么伤害,虽然喜羊羊由着它去,但心里还是默默提高了警戒。


      “走吧,喜羊羊。”沸羊羊来到喜羊羊身前,提醒喜羊羊。喜羊羊点头:“走。”


——————————————————————————————————


        众人日夜兼程,喜羊羊顶着越来越强的能量,终于带领着众人来到了QD源能的附近。



      一个早该出现的不速之客终于出现了:“喜羊羊,好巧啊。”



      喜羊羊循声回头,虽然知道他一定会出现,脸色还是沉了下去:



      “凌。”



      “啸!”




————————————————————————



看着这样到大纲的二分之一的剧情进度,我哭了(༎ຶ-༎ຶ)不容易啊


@冰雪公主 被我踹飞起来吧你

评论(18)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