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风

是“CTG”啦
缘更or23年暑假更

《喜羊羊与灰太狼》星散 23

《喜羊羊与灰太狼》同人文《星散》

主喜向,除官配外,无cp,纯友谊向

时间线:筐胜后,平行时空

新人写文,比幼儿园还要烂的文笔,轻点喷

人物归黄导,ooc归我

注意有私设,还有一些偶尔会反科学


—————————————————————————————


第二十三章



       喜羊羊早该猜到凌啸会出现,可是没想到他的所作所为跟寒酥越来越像,整天做那些上不了台面的事,就好比如现在的——跟踪。



       利用众人找到QD源能,自己则坐收渔利。



       凌啸表情十分欠打,至少喜羊羊和玉氏兄妹是这么认为的,凌啸语气带着几分悠然:“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啊。”



     喜羊羊只觉得被恶心到:“你什么时候跟寒酥学了那么恶心的说话方式了。”



       凌啸也没恼:“偶尔让你脸上有不同的表情也挺不错的。”



      喜羊羊只觉得幼稚:“切。”抬手熄焰就出现在他手里。



      喜羊羊回身甩出熄焰,熄焰命中距离众人快要两米远想要偷袭的人。



      “偷袭的技术倒是愈发的炉火纯青了。”熄焰被甩出去攻击到敌人后,又自动的缩回来,喜羊羊将铁锥上面的血擦干:“不过,QD源能只能是我的。”



      “哈哈哈,口气那么大。”凌啸大笑:“那就来试试。”



       凌啸拿出万蛇杖,冲上去迎接喜羊羊的攻击。其他人惊觉周围逐渐包围他们的敌人,纷纷亮出武器防御。



       喜羊羊二话不说将熄焰再次甩出,重重挡下凌啸的万蛇杖,凌啸跳起,避开熄焰。喜羊羊冲向前,刺向凌啸。



      灰太狼幻化出鞭子,缠住敌人用力甩出,借助惯性将敌人甩到了对面的人群中,敌人们避之不及,被重重击倒在地。



       灰太狼凌空一翻,使用旋风腿踢倒慢羊羊面前的敌人,随后跑到喜羊羊旁边:“喜羊羊,我来帮你。”喜羊羊擦掉汗珠,点头:“分开行动。”灰太狼会意,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绕到凌啸身后。



       美羊羊飞起,双剑握在手里,振动翅膀,向地面包围她的敌人刺去。暖羊羊拉动琴弦,爆破声随即而来,尘土飞扬,趁敌人视线被阻挡,与美羊羊会合在一起。



      两人背靠背,相视一笑:“我的后背交给你来保护了。”美羊羊借力一跳,避开敌人的子弹,捉住暖羊羊的手,顺势将她带到空中。



      暖羊羊借助在空中的滞留时间,拉奏小提琴,音符天女散花一般散落到地面,又是一阵爆破。



      “懒羊羊,身后!”沸羊羊击倒慢羊羊身后的敌人,提醒懒羊羊。懒羊羊立刻转身后跳,躲过致命一击。“什么人啊,就爱搞偷袭。”懒羊羊双手拿枪,带着电流的子弹飞出,正中胸膛。



       沸羊羊一把把慢羊羊拉起:“村长,您在那边躲好,看准时机,能解决一个是一个。”慢羊羊人老心不老:“放心,我当年可是草原三侠的一根草。”随即翻身埋伏在草丛里。



     

      “沸羊羊,要不要再来一次泰山压顶?”懒羊羊邪魅一笑道,认真的动作为他增加了成稳。沸羊羊会意:“多少次都没有问题,我们的默契不少于喜羊羊与灰太狼的。”



      那么,“好戏开始了。”两人异口同声,懒羊羊定在原地,沸羊羊奔向懒羊羊,踩上懒羊羊的手,懒羊羊用力把沸羊羊托起,沸羊羊借力跳到高空:“比之前好多了。”“那是。”



       冒着火焰的环首刀出现在沸羊羊手里,沸羊羊似砖地机一样不停旋转,借助落地的重量把敌人击飞,导致敌人受伤的受伤,着火的着火。“干得漂亮。”懒羊羊急忙拉住沸羊羊,防止沸羊羊伤到自己。



       玉鸾拦腰一斩,对面的人应声倒地。“妹妹,不要大意啊。”因为连续服用喜羊羊给的药的原因,玉絮的身子虽然回不到巅峰,但与玉鸾配合着攻击还是绰绰有余的。



       玉絮挥舞长枪,将玉鸾左边的敌人扫飞。玉鸾十分信赖玉絮:“这不是有哥哥你嘛。”玉絮无奈摸了摸玉鸾的头:“有我在也不能轻敌。”“知道。”



      玉鸾跳起,落到玉絮身后,锋利的锯刃剑将敌人的手划破,留下了3厘米多长的伤口。“想伤害我哥?做梦。”玉鸾横踢敌人,利剑刺破了敌人的身子。



       “丽羊羊,我们很久没有一起打架呢。”智羊羊笑着,脸色却十分严肃。“是啊。”丽羊羊拿着激光剑,替智羊羊解决了身后的敌人。



 

       “冰冰羊,让我们看看你进步的多少吧。”智羊羊把一把匕首抛给冰冰羊,冰冰羊凌空跃过敌人,接到匕首:“冰冰羊也是很厉害的。”对着冲刺过来的蛇猛扎过去,刺进他的肩膀,横扫将蛇踢倒在地。



       智羊羊笑了笑,手上拿着弩:“那我们比一比谁更厉害。”直击面前敌人的脖子。冰冰羊天真的样子消失得没有留下一点痕迹,学医嘛,肯定也要有点防身的技巧啦。



      “不好意思。”慢羊羊推了推眼睛,草丛中的敌人应声倒地:“虽然我攻击力不好,但是我也是有武器的。”本是风前残烛垂暮年,不料宝刀未老犹当年。慢羊羊暗笑,掏出能量枪,又击倒一个敌人。



————————————————————————————————



       “有意思。”凌啸避开灰太狼的能量炮,转身躲开喜羊羊的奋力一棒。喜羊羊见他躲过,又攻击过去。灰太狼停顿,捉住机会休息,擦掉额头的汗:“这个人真难缠。”又击上去。



 

       喜羊羊知道凌啸无论如何都会留自己一口气,不敢轻易的下杀招,但对灰太狼可不一定。捉住机会就是猛然地进攻,凌啸连连后退,挥起万蛇杖用全身的力气抵挡住他头顶的熄焰。



       灰太狼趁机跑到凌啸身后,喜羊羊眼神示意灰太狼,灰太狼领意往后退了几步,远离凌啸。幻化出鞭子,甩向凌啸。



      凌啸急忙叉开喜羊羊的攻击,用万蛇杖将鞭子劈开。喜羊羊跳过来,重伤灰太狼身后的两只老鼠。



      随后又跃到凌啸面前,凌厉的棍风袭向凌啸,凌啸暗道不好,猛然翻身跳起,熄焰打断了旁边的大树,树叶纷纷落下,又被灰太狼幻化出的软剑的剑风带起。



       二人相互配合,对着凌啸的攻击可谓是见招拆招,势不可挡。几场战斗下来,凌啸与喜羊羊的身上都带着或多或少的伤,灰太狼被喜羊羊护得完好无损。



       用喜羊羊的话来说就是他对万蛇杖的毒免疫。灰太狼因局势原因,并未多想。



     喜羊羊奔向凌啸,熄焰随着他的动作变成“鞭子”的样式,将凌啸捆住。喜羊羊立马将熄焰甩起,凌啸被迫带到空中,喜羊羊又把熄焰往地面砸去,凌啸也随之被砸到地面。



        似乎是嫌弃凌啸,熄焰一刻也没有多停留,随着喜羊羊的意念变成了棍棒状,乖乖的被喜羊羊握在手里。



      喜羊羊支撑着熄焰,看着地上的凌啸,冷冷道:“你要是自废经脉我就留你一命。”



      凌啸爬起看着目前的战况,手下基本被其他人击败,笑道:“想不到你们那么厉害,但是……”凌啸打了个响指,似乎是为了配合凌啸,一声巨响在众人身后的QD源能可能在的地方传来。



————————————————————————————————



       “什么!”喜羊羊眸子立马变得猩红无比,对着毫无防备的凌啸用尽全身的力气再次拿着扫过去,“瑞!叶!”喜羊羊气自己大意,忘了凌啸的总心助手没有出现,冲进了源能可能在的区域。



      瑞叶已经依靠着许多复杂的仪器发掘出了QD源能,正准备开启它。喜羊羊一眼就看见了瑞叶手中装着暗黑色晶体的盒子,都没有思考一下就抡着熄焰冲上去。



      瑞叶被突然出现的喜羊羊惊到,急忙将盒子扔向赶来的凌啸。“快截断!”喜羊羊向急忙跑来的众人喊道,身子已经冲了出去。



       灰太狼立即反应过来,与凌啸抢夺高高在空的盒子。“瑞叶这个蠢货!”凌啸脸色都黑了,咬紧牙关让自己冷静下来,争抢盒子。



    

      凌啸跳起,伸手就要触摸到盒子,却被灰太狼抓住了腿,甩了下去。灰太狼借势一登,踩着凌啸的身体跃得更高。旁边的老鼠迅速攻击灰太狼,灰太狼见避不开攻击,拿到盒子扔给了旁边的懒羊羊,受了老鼠的攻击。



       凌啸急忙去追逐懒羊羊,懒羊羊跑得比什么都快,愣是甩开了凌啸。旁边不知道从哪出现的鬣狗,扑向懒羊羊。“你们不讲道德!”懒羊羊被撞倒在地,手里紧紧拿着盒子:“沸羊羊,接着!”把盒子当篮球似的投给沸羊羊。



      沸羊羊飞奔,暖羊羊下意识用挡拆挡下扑过来的豹子,让沸羊羊接到盒子。沸羊羊刚想让众人放心,凌啸便带着众人围上。沸羊羊才发觉自己被困住,而自己的朋友们也全被挡在外面。



       “可恶!”暖羊羊怎么挤也挤不进去:“要是用双极小提琴的话会伤害到沸羊羊的!”懒羊羊气得直捶身前的大块头——大象:“给我滚开啊!”



       “沸羊羊!”美羊羊的声音传来,让不断闪避着敌人的沸羊羊看到了可以把盒子传出希望。



      美羊羊扇动着翅膀,飞在人群的上方,沸羊羊思都没有思考,当即扔出盒子,美羊羊稳稳接住:“干得漂亮!美羊羊,赶紧去找喜羊羊。”



      美羊羊点头,观望全局,躲一个又一个敌人的攻击,用最快的速度离开了。沸羊羊没了盒子的束缚,亮出了烈焰环首刀。



      喜羊羊收到慢羊羊的信号,在瑞叶研发的仪器旁焦急的等待。玉氏兄妹则为了分散注意力,用手上的武器破坏仪器。



       “啊!”美羊羊被瑞叶撞倒,盒子滚了出去。“美羊羊!”“盒子!”两人纵身一跃,智羊羊接住了盒子,丽羊羊接到了美羊羊。



       “美羊羊,没事吧。”丽羊羊放下美羊羊,美羊羊摇了摇头:“没事,盒子!”



     凌啸已经冲过来了,智羊羊急忙避开攻击,护着盒子。喜羊羊见情况不妙,拔腿就要冲去,却被瑞叶偷袭。“你给我听话点!”瑞叶将芯片摁在喜羊羊的头上,随即消失不见。“不好!大意了!”这是喜羊羊唯一的想法。



       “喜羊羊!”玉氏兄妹的惊呼声传来,让智羊羊分了心。凌啸借机重重踢飞了智羊羊,拿到了盒子,又转身击倒扑向他的慢羊羊,冰冰羊以及丽羊羊三人。



————————————————————————————————



      玉氏兄妹飞奔向前想救出喜羊羊,却被一个意想不到拦住了去路。



       “容……容凉!”兄妹二人看着眼前的人不敢置信,他们明明看着容凉丧命于ZM下的。“怎么可能!”玉鸾惊呼。



     玉絮随即就发现了不对劲:“是克隆体!”玉鸾也随之发现了克隆体的标志:“这下麻烦了!”



      克隆体的战斗力与原主的一模一样,可谓是一比一复制,兄妹俩在巅峰时一起对抗容凉都已经够呛,更别说现在的身体素质了。



       “啊!”喜羊羊痛苦的喊叫声换回了所有人的意识,“喜羊羊!”灰太狼扑了过去,却被容凉挡下。



     灰太狼不敢与他有过多的纠缠,急忙避开用另一个方向奔向喜羊羊。而容凉却不依不饶,挡住了玉氏兄妹不说,又跑过来挡住灰太狼。


      其他人全部聚在一起,奋力攻击凌啸众人。懒羊羊气急,不要命的对上凌啸,轻而易举的被击飞,又爬起。



————————————————————————————————



       喜羊羊能清楚的感知自己的身体控制权被一点一点剥夺,却什么也做不了,动弹不得。看着眼前一次又一次被击飞的朋友们,自己什么都做不了,泪水啪嗒啪嗒的滴下。



       随着泪水的滴下,一道刺眼的光模糊了喜羊羊的视线,等眼睛可以看见,只看见了自己来到了一个黑色的意识空间。



       “这下,该把身子让给我了吧。”晏的声音出现在喜羊羊身后:“喜羊羊,啊不,主人。”



      喜羊羊的泪水早已消失,站起身子:“既然你知道我是你的主人,就该知道主人的特权。”一条条锁链应声出现捆住了晏。



        喜羊羊仔细打量着晏,此时的晏已经露出了真面目——是浑身散发着黑光的喜羊羊的样子的能量体。



       晏又一次被捆起来,干不了其它的事,装作无意的唤出了一块大屏幕。喜羊羊就这么看着他的动作,晏笑道:“想知道外面的情况,对吧。”喜羊羊没有回答,却不可否置。



      晏打了个响指,屏幕便以意识来到了这里,只剩下身体留在原地的喜羊羊的视角播放着周围的情况。



       喜羊羊看着众人一次又一次尝试靠近自己,又被其他的人打退。“喜羊羊!”灰太狼眼看着喜羊羊的眸子越来越暗,心中浮现了危险的想法。



      喜羊羊似有所感知,直接将一旁跟着观看的晏击晕。屏幕外的灰太狼趁大家不注意,拼命幻化出了ZM:“喜羊羊,我来救你!”。喜羊羊瞳孔地震:“怎么可能!”



      喜羊羊看着灰太狼幻化出来的ZM,震惊至极:“那个不是墨光领域才能造出来的武器吗?为什么……只有两种情况了……”



——————————————————————————————————



       灰太狼刚想使用ZM,就感觉一阵天旋地转,再睁眼,只看见喜羊羊静静的看着他。“喜羊羊!”灰太狼大喜过望,激动得直接扑了过去,却被喜羊羊无情的挡住。



       “喜羊羊,我们这是在哪?”灰太狼打量着这纯白色的房间,喜羊羊回答道:“这里是我的意识空间。”“意识空间?”“对。”“所以现在的我是在跟你的意识沟通?”“对。”“我们要干什么?”灰太狼问道。



        “灰太狼。”喜羊羊定定的看着灰太狼,灰太狼被着严肃的气氛噎住:“怎……么了?”喜羊羊叹了口气:“我只问你三个问题,你必须认真的回答我。”“什么问题?”




        “你之前去到过其它星球吗?”喜羊羊又补充了句:“在我失踪的十八年里。”灰太狼虽不明白喜羊羊的用意,但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去过,我去到过很多的星球找你。”



      

       “你知道墨光领域吗?”喜羊羊接着问,灰太狼一脸懵逼:“什么领域?”喜羊羊见此反应,确定了灰太狼不知道。



       “意念手环的晶石是不是来自其它的星球?”喜羊羊得到答案,继续问道。灰太狼点点头:“是的,怎么了?”



       喜羊羊却独自沉思:“那就对了。”灰太狼一头雾水:“喜羊羊,你在说什么?”喜羊羊答非所问:“一切就疏通了,QD源能的母体在你的体内。”



       “什么?”灰太狼被惊得连连后退:“你说什么?我的体内?”“对。”喜羊羊肯定:“若我猜的没错,其他人那么坚决不让你随便使用意念手环是因为里面又一股奇怪的力量,对吧?”灰太狼依旧一头雾水:“你怎么知道。”


        “那股力量就是QD源能的母体,它与QD源能结合的话,将会激发QD源能最强的能量,也就代表着原料-XTS也会增强。”而那个承载着母体的人会因为力量消失暴毙而亡。喜羊羊没有说出后半段向灰太狼解释:“它们都属于黑暗,而你与它们相反,是光明的一员,所以会遭到反噬。”



      灰太狼震惊至极:“什么!”喜羊羊激动得双手掐着灰太狼的肩膀:“我需要你的帮助,把QD源能的母体给我!”灰太狼推开喜羊羊的手,一脸严肃:“为什么?”



       喜羊羊扯道:“我吸收了QD源能的母体的力量,就可以让我的自我意识回归,我就可以脱离控制了。”灰太狼看他的样子也不像在撒谎:“好吧,你吸收吧。”



       喜羊羊将手放在灰太狼的额头,灰太狼闭上眼睛静静感受力量流向喜羊羊,一股能量又流向自己。



       “怎么回事?”力量吸取完,灰太狼问道。喜羊羊吞下嘴巴里的血:“这是晶石里原本的力量。”灰太狼激动起来:“那我以后是不是想用意念手环就用啊?”喜羊羊点点头,灰太狼高兴得像个孩子:“太好了!”



       “灰太狼。”喜羊羊叫了灰太狼一声,“怎么了?”灰太狼回头对上了喜羊羊的目光。只感觉又是一阵眩晕,睁眼回到了战场。



        “喜羊羊!大家!”灰太狼被眼前的一幕惊到了:众人都受了很重的伤,喜羊羊此时就像一个被剪断了线的木偶被容凉提在手里,眼神暗淡无光。



       “喜羊羊,你快醒醒啊。”灰太狼焦急的喊道,瑞叶听到,哈哈大笑:“中了控制芯片的人,怎么可能会轻易的苏醒。”灰太狼犹如被雷电劈了,顿在原地无法思考。



       “喜羊羊!你骗我!”灰太狼怒吼你:“你为什么要骗我!”



————————————————————————————————



       喜羊羊已经完全被控制了,对灰太狼的话置若罔闻。“首领。”喜羊羊走到凌啸面前,单膝跪地。凌啸满意的笑了:“哈哈哈,喜羊羊,你最终还不是落到我手里了。欢迎回来,我亲爱的朋友。”



       “喜羊羊!”众人大声呼唤,企图唤醒喜羊羊。喜羊羊像机械般眨了眨眼,没有说话。凌啸欣喜万分,准备将盒子打开:“QD源能和原料-XTS都在我手里了,我看你们怎么跟我斗。”得意洋洋的看着众人。



        “什……什么?原料-XTS也在你身上了?”智羊羊被这当头一棒砸晕,不能好好思考。凌啸的语气有点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他居然没有和你们说?”



        “说什么?”慢羊羊被暖羊羊扶起,颤颤巍巍的问凌啸。



       凌啸看着身边发懵的喜羊羊,觉得有些好笑:“今天我心情好,就由我告诉你们吧。”



        四周沉寂下来,没有一丝生机。众人敛声屏息,静静等着凌啸发话。



       凌啸深吸一口气,缓缓的语气却让众人五雷轰顶,震惊至极。



       “喜羊羊的身上有着原料-XTS。哦不,应该说:喜羊羊就是原料-XTS。”



        说完打开了盒子,一股股黑色的能量迅速往四周发散,众人只觉得不能呼吸。“喜羊羊就是原料-XTS。”一句轻飘飘的话,给众人带来无法治愈的伤害。



         黑色的能量被这片陆地的二阶次生物无意吸收,动物的眼睛立马变得猩红,入魔。许多的动物承受不住黑暗能量的威严,全部往科技城的方向逃窜。



       “啊!啊!”众人的意识被喜羊羊的喊叫声拉回,凌啸将黑色的晶石——QD源能放到了喜羊羊的心口,QD源能一下子就被吸收了。



     “喜羊羊!”灰太狼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在地。刚爬起想继续奔跑,却被容凉挡住,击飞了。“灰太狼!”沸羊羊和懒羊羊连忙接住灰太狼,其他人被击飞又爬起,只为靠近喜羊羊。



      喜羊羊浑身散发的黑色的烟雾,悬浮在半空中,苦苦挣扎着。“啊!”一道强烈的光线闪到了在场所有人的眼睛,光线过后,只看见喜羊羊吐出一口血,眼睛在灰蒙蒙的蓝色以及黑色中来回横跳。



      “啊!啊!”喜羊羊痛苦的呐喊,眼睛恢复了清明,像银河一般闪烁。“喜羊羊!”众人都以为喜羊羊恢复了,惊喜大喊。“怎么回事!怎么可能?”凌啸吃惊,不敢置信。



      喜羊羊听到动静,回头看了一眼科技城的方向,又看向众人:“保护好青青草原。”“什么!”智羊羊不解。



      喜羊羊抬手,一个个能量罩出现,将灰太狼一行人全部护起来,握紧拳头,灰太狼众人便回到了科技城。



      “怎么回事!”灰太狼着急问众人,众人也是十分震惊:“我们怎么回到科技城了?”这时,一道轻飘飘的声音传来:“QD源能让二阶次生物失控了,大家你们要打败它们,保护好无辜群众,不用担心我。”



      灰太狼急忙回身:“喜羊羊!你要干什么?”没有声音回答灰太狼。



——————————————————未完待续



打戏真的好难写(༎ຶ-༎ຶ)越来越觉得好像把他们写成了坏人🌚💦🌚💦克隆体那里是我乱编了,没有科学依据,大家别信啊。



@冰雪公主 我踹

评论(15)

热度(1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