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风

是“CTG”啦
缘更or23年暑假更

《喜羊羊与灰太狼》星散 27

《喜羊羊与灰太狼》同人文《星散》

主喜向,除官配外,无cp,纯友谊向

时间线:筐胜后,平行时空

新人写文,比幼儿园还要烂的文笔,轻点喷

人物归黄导,ooc归我

注意有私设,还有一些偶尔会反科学。

—————————————————————————————


第二十七章


        “想阻止我?做梦。我要你亲眼看着这一切!”喜羊羊抬手,将手中的能量漩涡扔向天际。


        黑暗能量漩涡在空中不断放大,仿佛把是天空撕裂了。


         一声巨响震慑大地,一瞬间,防护罩破了。高楼,公寓全都塌了,化为一片废墟。


         山崩地裂,海枯石烂。


         人们惊慌失措,四处逃窜。哭喊声,呼救声,响破天际。


       无数的火焰落下,一瞬息,烈火燃烧大地,废墟都化为乌有。


        “哈哈!”喜羊羊听着人们的尖叫声,满意大笑:“叫吧,叫吧!无用的生物,不配活着。这个宇宙都是我的!”眼里是止不住的疯狂。


————————————————————————


         “喜羊羊!”灰太狼惊慌失措,着急大喊,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灰太狼便幻化出飞行器冲向喜羊羊。


         “喜羊羊,快住手!”灰太狼冲到喜羊羊面前,眼神充满许多情绪。


        “你是谁?”喜羊羊猩红的眸子看着灰太狼,慢慢是问句,眼里却没有疑问的意思。


        灰太狼着急说道:“我是灰太狼啊!你快住手啊!”说着,要拉住喜羊羊的手。


         喜羊羊躲开了他的手,满是嫌弃:“关你屁事。”


        “灰太狼!”沸羊羊大声呐喊,灰太狼靠着发达的听觉立马听见了沸羊羊的声音。往下看,才发现众人已经被火焰包围。



         喜羊羊向下望去,冷笑一声,更多的火焰出现在众人周围,浓烟滚滚,众人被呛得睁不开眼,呼吸困难。


       众人不停挥舞着武器,想要驱散浓烟,却无济于事。纷纷倒地,咳个不停。


         “喜羊羊!你干什么!”灰太狼不敢置信,一把枪出现在他手上:“他们可是你的朋友!”


        喜羊羊不屑:“朋友是什么生物?我不稀罕。生物死亡才是王道。”

         

        眼前的人眼里只有杀戮,猩红的眸子宛如来自地狱的烈火。


————————————————————————


       “救我!灰太狼!” 灰太狼瞳孔一震,意识里传来喜羊羊的声音。


         灰太狼愣神,不可置信:“是喜、羊……羊?”一下子,来到了意识空间。


         灰太狼难以置信:“你究竟是谁!”


       在空间里,站在他面前的人——可以说是喜羊羊。


        喜羊羊浑身是血,散发着腥味。头发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凌乱不堪。衣衫褴褛,血迹斑斑,灰蒙蒙的眸子,仿佛连最强烈的光线都照不亮,整个人好像刚从浩劫中死里逃生。


        灰太狼实在是不敢相信面前的人是喜羊羊。倒退一步,满是戒备。


         喜羊羊显然是没有想到灰太狼的动作,无措的站在原地,嘴巴张了又闭,就是说不出一句话。


        “不能再耽误了。”喜羊羊深吸一口气,灰太狼不着痕迹的又退了几步,似乎是在害怕眼前的人会做出丧尽天良的事。


        “我是喜羊羊啊。”喜羊羊眼眶连他都没有察觉到的红了:“我需要你的帮助。”


         灰太狼看着红了眼眶的喜羊羊,心里无缘无故的疼起来:“怎么证明?”


        喜羊羊强撑着意识,嘴角溢出血,充满擦掉:“你说过的‘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看星星和月亮,它们能给你带来好运,实现你的愿望呢。’我现在向你许愿。”


        喜羊羊看着灰太狼渐渐瞪大的眼睛,扶着左臂上的伤口,艰难开口:“现在制造混乱的,不是我,但也是我。“我”吸收了那些二阶次生物的能量对吧,按理来说身上的黑暗能量被吸收后,不会对它们造成危害的。”


        “咣当”喜羊羊突然倒地。


         灰太狼愣住:“喜羊羊!”急忙扶起喜羊羊:“喜羊羊!醒醒啊!”


        喜羊羊猛地逼自己恢复意识:“灰……太狼,你也看见了吧……它们死了。这是因为生命力被“我”吸收了,“我”吸收了它们的生命力,又加上原料-XTS的加持,咳咳咳!”


        喜羊羊摁住灰太狼的手,好像把灰太狼要说的话也堵住了:“听我说完。原料加持,“我”身上的兽性就……被激发到极致了。灰……太狼,求你救救“我”……”


        灰太狼眼里不知什么时候充满了泪水,急忙擦掉:“我该怎么做!”


         “击败我!阻止“我”,让我抢夺到身体的控制权。你必须击败我,灰太狼!救!”喜羊羊几乎是痛苦的大喊。


————————————————————————


       “喜……羊羊!”灰太狼被迫回到了空间。愣住了身体,神还没有回来,满脑子都是喜羊羊的最后一句话。


         “灰太狼!你在哪?”红太狼微弱的喊声随着狂风传到灰太狼耳里。


        “红红!”灰太狼立马回过神。此时的喜羊羊,正饶有兴趣的看着地上挣扎的人们。


        又回想起刚才的话,灰太狼心一横,拿着武器就袭向喜羊羊:“你给我停下!”


       喜羊羊猝不及防被灰太狼打到,带着明烈掉到了地面。灰太狼急忙追下去,咬牙继续攻击他。


         “有趣。”喜羊羊擦去嘴角的鲜血,明烈化作过膝长靴在脚上。


         拎起熄焰,迎面冲向灰太狼。


        灰太狼不敌喜羊羊,直接被熄焰打倒在地,身下的地面被砸出一个大坑。


        灰太狼艰难爬起,再度袭向喜羊羊。喜羊羊连连后退,见招拆招。


        右手挥动熄焰,熄焰立马化作软索,带着尖锥刺向灰太狼。


         “小心!”美羊羊用利剑击开熄焰,懒羊羊挡在灰太狼面前。


        灰太狼惊道:“你们——”懒羊羊似乎预知到灰太狼要说什么,开口道:“村长和智羊羊叔叔临时发明了一个保护罩,将大家保护起来了。我和美羊羊最先恢复了,立马出来找你了。”


         灰太狼放下悬在心里的石头,认真且严肃:“我们必须阻止喜羊羊!”


          懒羊羊看着与美羊羊打在一起的知己,万般复杂:“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灰太狼心一抽,疼得厉害,鼻子也泛酸:“说来话长,但他跟我说了,我就一定要做到。”


        懒羊羊有一瞬间呆住,随即回神:“嗯!听你的!”


————————————————————————


         喜羊羊击开美羊羊的利剑,用熄焰紧紧缠住美羊羊的万刃翼,用力甩了出去。


         “啊!”美羊羊摔倒在废墟。


          暖羊羊一出来就看见了这一幕,急忙跑过去扶起美羊羊。“美羊羊!”暖羊羊急忙拿出双极小提琴,为美羊羊疗伤。


         浓厚的烟遮挡着众人的视线,使其寸步难移。


        机械沸不知什么时候到了这里,与球胜狼等六人一起扑火。


        “这里交给我们,你们放心吧。”杰帅对沸羊羊众人说道。沸羊羊刚接到懒羊羊的通知,知道不能耽误时间,点点头:“你们小心。我们快走!”带领着其他人前去帮忙。


         “红太狼夫人。”慢羊羊叫住了要一起前往的红太狼,红太狼疑惑不解。


         慢羊羊捋了捋胡子:“你还是和我们一起待在这里吧,小灰灰需要照顾。”


          红太狼心系小灰灰,只好妥协点头。


————————————————————————


           “喜羊羊!你快醒醒啊!”沸羊羊抵着喜羊羊的熄焰,艰难说道。


       喜羊羊置若罔闻,武器之间的冲击力将二人弹开。


        灰太狼急忙幻化出鞭子,扫向喜羊羊。喜羊羊早就察觉到灰太狼的动作,转身甩出熄焰,打飞鞭子。


          智羊羊又攻击上来,喜羊羊后跳避开,丽羊羊又拿着灰太狼幻化的绳索跟上。


         熄焰变成棍棒形态,喜羊羊用力一挥,尖锥就划破绳索。


        喜羊羊翻了个跟斗,躲过懒羊羊的电流绳套,又一个下劈,踩住了玉絮的长枪。


        玉鸾随之而来,锯刃剑差点划破喜羊羊的眉头。喜羊羊连忙一踢,极速后翻,躲开攻击。


       天上的火焰不断的落下,使原本就困难的战斗更艰苦。众人不仅要躲避随时攻击过来的喜羊羊,还要躲避随处掉落的火焰。


————————————————————————


         喜羊羊拿着熄焰,准确的把落下的火焰击给灰太狼。灰太狼立马后退,躲开火焰。


         沸羊羊擦了一把汗,只觉得战况十分不妙:“越来越热了,再这样下去,大家不是被喜羊羊攻击,就是因为脱水而亡。灰太狼!我们必须速战速决!”


          硝烟弥漫,被无意吸进肺里,懒羊羊立马干咳起来。慢羊羊修理防护罩的动作也是越来越慢,红太狼整个人都被汗水浸湿了,还在为小灰灰擦汗。


         “可恶啊!”鹰傲天气愤的将拳头砸到墙上:“为什么扑不灭!那帮废物只会说风凉话,现在灾难来临了,影子都没有一个。”


       豹妹接过又一个灭火器,对着大火猛喷,刚熄灭,天火又砸下。“小心!”豹姐急忙拉开豹妹,避开天火。


        

         灰太狼看着一切种种,也不敢再耽误,重重的与喜羊羊打在一起。


        “喜羊羊!你快醒醒!”灰太狼的语气里是止不住期盼,他还是不能对喜羊羊下狠心。


        “喜羊羊!喜羊羊!”灰太狼一边攻击,一边不停呼唤,企图唤回喜羊羊的意识。


        智羊羊追了过来,与灰太狼配合着,懒羊羊在一旁找准时机准备击伤喜羊羊的腿部。


         暖羊羊一曲又一曲,无数的音符爆炸在喜羊羊四周,美羊羊的万刃翼也是持续发射羽毛阻挡喜羊羊的攻击。


        “喜羊羊!快醒醒!”众人全部喊道,无一不是期望无比。


          喜羊羊顿了一下身子,努力晃了晃头,又恢复正常。


          灰太狼把一切看在眼里,急忙对众人说道:“看来我们对他的呼喊有用。”


         说完,便开始实验。


         “喜羊羊!”灰太狼停下攻击,对着喜羊羊大喊:“难道你忘了吗?我们是朋友啊!我们一起打败了狼将军,促使狼羊和平了。我们一起对付细菌大王,保护冰冰羊。我们一起对付孤心狼,拯救奇猫国。”话语落下,不禁哽咽。



         喜羊羊明显顿住身子。


         “有用!”兔可爱惊呼。


         “喜羊羊!”懒羊羊早已红了眼眶:“你还记得吗?”从怀里掏出了十分有历史感的旧饼盖:“这是你给我颁发的“勇士奖牌”啊!你快醒醒啊!”


       喜羊羊的身子顿在了原地,其他人见此,立马将此时像个木娃娃的喜羊羊紧紧捆住。


         “喜羊羊。”沸羊羊的泪水怎么也止不住:“草原三剑客就差你了!你快回来吧!”


         众人的泪水擦了一遍又一遍,喜羊羊无动于衷。


————————————————————————


        “喜羊羊。”一个微弱的声音传来,轻轻呼唤着喜羊羊。


         “谁!”喜羊羊睁着猩红的眸子,四处张望。


          “喜羊羊,傻孩子。”声音依旧是轻轻的,喜羊羊惊讶的发现是在绑着铃铛的带子的后面。


        “喜羊羊,你该醒过来了。我们都在等你啊,快醒醒吧,亲爱的孩子。”星星吊坠里,传来炎原的声音。


        喜羊羊睁大了眼睛:“炎、爷、爷。”


        “哈哈哈。”星星吊坠传来炎原和蔼的笑声,让人如沐春风。“放下仇恨吧,健忘才是一种美好。”


        “喜羊羊。”喜羊羊突然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意识空间,迎面走来一个人。


        喜羊羊警惕的看着他,没有别的原因,只是那个人与自己长得一模一样。


        “你是谁!”喜羊羊瞪大着眼睛问道。


         “我就是你啊。”晞轻柔的笑了笑:“晞是喜羊羊,喜羊羊就是晞。”


         喜羊羊后退一步:“怎么可能!”眼里充满戒备。


         晞依旧是轻轻的笑着,喜羊羊却觉得自己的力量被无形的压制着。


         “我不骗你。”晞轻轻的揉了揉喜羊羊的头:“喜羊羊,醒醒。不要再被晏控制了。”一股青光袭向喜羊羊,进入了喜羊羊的大脑。“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喜羊羊,能不能醒过来必须要靠你自己,我们等你!”


————————————————————————


          “啊!啊!”喜羊羊疼痛不已,整个头好像被万根钢针扎着。


        喜羊羊的手被捆着,根本不能动弹。喜羊羊只能蜷缩着身子,不停翻滚着。


        


喜羊羊!”灰太狼刚想靠近喜羊羊,一道青光闪过,在场的所有人的来到了一个意识空间。


      “这是怎么回事?”众人皆惊,疑问道。


      只见万千记忆碎片扑面而来,还没等众人看清,又如昙花一现般散去。


          反反复复多次,众人的警惕越来越高。


          “叮。”一个记忆碎片不慎被灰太狼触碰到,发出空灵,悠远的声音。


        众人眼前一黑,又回到了现实。


        喜羊羊将绳子挣断了,却无力站起。


       “喜羊羊!”灰太狼再也忍不住,冲过去紧紧抱着喜羊羊,不怕喜羊羊因为头部的剧烈疼痛而紧紧掐着他的手。


        他看见了,他全都看见了。


       在海面被凌啸的手下袭击的那个晚上,


       在灰太狼因为幻化出ZM而被反噬的晚上,


       在喜羊羊恢复记忆的那个晚上。


        喜羊羊被围困在中间,自己一个人苦苦挣扎。


        只有他自己在逼着理智回来,没有人帮助他,孤军奋战。


        “对不起,喜羊羊。”灰太狼将喜羊羊静静护在怀里:“对不起,是我的错。这一次,我不会再让你一个人承受痛苦了。”



        懒羊羊的泪越流越多,亦是跑过去紧紧抱着喜羊羊,无畏喜羊羊的攻击。


        “喜羊羊。”懒羊羊哭得连话都说不出来:“我知道了,我全都知道了。”


         我知道了。


          我知道了:在与蟒蛇战斗完的那个晚上,我为了大家不担心而偷偷蛮着伤,导致发烧昏迷过去。是你,是你偷偷的照顾了我一个晚上。我知道了,去都知道了。


        “喜羊羊!你醒醒啊!”


         与喜羊羊关系亲近的人全部都抱住了喜羊羊,哭着乞求着喜羊羊回来。


       篮球队长们以及玉氏兄妹,纷纷偷偷拭去了泪水,站在一旁。红太狼握着小灰灰的手,与小灰灰一样红了眼眶。


         “呃,啊!啊!”喜羊羊的眸子一会儿猩红,一会儿灰蒙蒙,变来变去。


————————————————————————


         “轰。”一道光劈开黑暗,逆风而来。机械沸推开榕城城里废墟的一块大石头,拉出了被埋在里面的男孩。


——————————————————未完待续


写着写着,把自己写懵了🌚🌚


@冰雪公主 我踹


@热忱  这不就来了么



         


        



        


         


       


评论(31)

热度(1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