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风

是“CTG”啦
缘更or23年暑假更

《喜羊羊与灰太狼》星散 30

《喜羊羊与灰太狼》同人文《星散》


主喜向,除官配外,无cp,纯友谊向


时间线:筐胜后,平行时空


新人写文,比幼儿园还要烂的文笔,轻点喷


人物归黄导,ooc归我


注意有私设,还有一些偶尔会反科学


————————————————————————————


第二版本可以理解为:假如喜羊羊没有失忆


或者是另一个平行世界里喜羊羊做出的不同的选择的故事


时间分割线为第十三章的:


[“喜羊羊,你终于醒了!"懒羊羊擦去眼泪,心中的一块巨石落了地。


暖羊羊立刻递给喜羊羊一杯水:“喜羊羊,你刚醒先喝点水。"


灰太狼双手捧着一件衣服到喜羊羊面前:“冷不冷?”]为分割。


—————————————————————————————


第三十章


        喜羊羊愣神了一下,好像是思考着什么,漆黑的眸子透不出一点光亮。


        众人好像也没有反应过来,跟着喜羊羊一起愣了神,随后才收回神识。


        “喜羊羊?”沸羊羊在喜羊羊眼前挥了挥手,喜羊羊才缓慢的回过神。


        喜羊羊看向天花板,细声问道:“我怎么在这儿?”


       “什么?”众人听得不真切,连忙问道。


        “有什么事吗?”喜羊羊避开话题,又问道,目光却没有看向在场的任何一个人。


        灰太狼顿住了身子,微不可查的皱了一下眉,随即像是想到了什么叹了口气:“先穿上外套吧。”


        喜羊羊显然是反应不过来,依旧是楞楞的,没有动作。


        “你才刚醒过来,身体还没有恢复,小心别又感冒了,把外套穿上吧。”灰太狼说道。


        “是啊,喜羊羊,你还是先穿外套吧。”其他人也纷纷说道。


        喜羊羊看着白的发亮的外套,不着痕迹的摇了摇头:“我有点累,让我休息休息吧。”


       美羊羊有些难受的说道:“那我们就不打扰你了,喜羊羊你好好休息。”


        喜羊羊翻身把整个人都埋进了被子里,想逼着自己忽略身后实验室暗处智羊羊的炽热目光。


————————————————————————


        “太好了,看来喜羊羊头部没有什么大问题!”美羊羊看着众人的情绪不对,连忙转移话题吸引人们的注意力。


        灰太狼将双手交于脑后,一副清闲自在的样子:“是啊,刚开始看到‘头部轻微震荡’时,真的把我吓了一跳。”


         智羊羊跟上了他们的步伐,勉强的将情绪收拾起来:“幸好没有什么类似于失忆或者是其它的意外后遗症呢。”


        “这样的话。”懒羊羊难得的食欲变好了起来:“只要我们好好照顾喜羊羊,他就可以很快恢复了。”


        “草原三剑客就集齐了!”沸羊羊有点小孩子似的调皮的说道,语气与不知已经距离几十年的小孩的他自己一模一样。


         暖羊羊眼里满是憧憬:“到时候我们就可以一起为青青草原的居民服务了。”


     灰太狼看着他们激动的讨论着以后的事情  ,嘴角裂开不知情绪的笑:“那我们跟喜羊羊举行一个欢迎会怎么样?”


        四羊的眼里立刻亮起光:“好啊!好啊!”


        智羊羊放下满脸愁容,打起精神:“那我等会去通知慢羊羊老师和其他人一起来准备吧。”


        灰太狼一手拍在他的肩膀:“那你可得好好加油了,喜羊羊刚才那个反应,你也看到了。你呀,好好的想想怎样才能让他看你吧。”言外之意,不道即破。


        智羊羊明显的顿了一下,笑道:“我会的。”


        懒羊羊及时的打断了他们之间的话题:“哎呀,智羊羊叔叔,灰太狼。你们两个别说了,天都黑了,再不准备就来不及了。”


        说着,拉起两个人的手,奔向食堂:“我要亲自下厨给喜羊羊做吃的,让他尝尝什么是人间美味。”急匆匆的,还不忘招呼后面的三羊:“你们快跟上啊!”


        三羊才反应过来:“来了来了。”


————————————————————————


      喜羊羊睁开眼,看不出一点情绪,手里紧紧握着那枚星星吊坠,眼睛一瞬间闪过明亮又消失。


        深深叹气,撑着身子想坐起。


        “嘶。”


        喜羊羊倒吸一口气,冷汗一下子就流了出来。


       喜羊羊无可奈何的掀开被子,把裤子挽到膝盖,被裤子挡住的腿,全是为救冰冰羊时受的伤的伤口和淤青。


        喜羊羊轻微的尝试动弹一下腿部,钻心的痛觉便传来。


       “……”喜羊羊这辈子就没有这么憋屈过,把裤脚放下盖住腿,眼不见心不烦。强撑着站起,肩部也是极其的不舒服写,“扑通”一声,摔倒在地。


        喜羊羊又尝试着爬起,汗水早已浸透了衣服,在第不知道多少次摔倒之后,终于站起来了。


       喜羊羊勉强撑着身体,一瘸一拐的走出实验室:“可恶的寒酥,就该被千刀万剐。” 摸索着记忆,回到了被寒酥烧了卧室的房子里。


         越想越气,一个拳头用力的砸向墙,灰尘纷纷扬扬。


         喜羊羊走进卧室,在一个暗格里拿出了一个医药箱,用绷带勉强的把腿部缠好,坐在原本应该是有张床的位置,不知道在思索什么。


         良久,才回过神,拿出残破不堪的明烈的碎片以及都快修理好的飞船,拆东墙补西墙的修理明烈。


         “我怎么可能不会修理啊,只不过是想找个借口企图再当一次被人宠的小孩而已。”


        喜羊羊苦笑,漆黑的眸子终于闪出晶莹。


         深吸一口气,似乎是把所有情绪都吸进了身体里。再呼气,神色与刚才判若两人。“还有没有完成的使命呢,不能露出弱点啊。”飞速的修理好了明烈。


————————————————————————


        “喜羊羊!!你在哪!”东方的天边刚泛白,就听到懒羊羊的呼喊声。


        此时的众人抓狂不已,布置好会场后,本想看看喜羊羊休息得好不好,结果偷偷走进实验室,连根羊毛都没有看见。


       “啊啊啊!喜羊羊呢?!”这是所有人的第一反应。


       喜羊羊被吓得一激灵,立马踉踉跄跄的走出外面,正好与来到这边寻找他的懒羊羊撞上。


        喜羊羊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尴尬的被懒羊羊看着,正想开口:“我——”


        “哇!呜呜。”


        懒羊羊一下子扑进喜羊羊怀里,喜羊羊措不及防,愣在原地。一会才反应过来,想推开懒羊羊,又突然停顿了下来。


         懒羊羊在他怀里轻轻颤抖着,很明显的在哭:“呜呜呜,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们了,呜呜呜。”


        喜羊羊不着痕迹的叹了口气:“我这不是在这吗。”


        懒羊羊情绪十分激动,忽略了喜羊羊反常的态度:“你当初也是这样不声不响的消失的,我害怕,呜呜呜,我还以为我要再次失去你了。”


         喜羊羊最不见得别人哭了,轻轻拍着懒羊羊的后背,安抚他:“我在呢,别哭了。都这么大的人了,还哭鼻子,羞羞。”


         懒羊羊依旧是小声抽泣着,喜羊羊就这么被他包着静静的站着,一次又一次顺着他的后背,安抚他的情绪。


         不知过了多久,懒羊羊才恢复了正常的情绪。不好意思的看着因为自己而被打湿的喜羊羊的衣服:“对不起,喜羊羊,你的衣服。”


         喜羊羊摆了摆手:“没事,我去换一件。”说着,走进了房子里,换了一身黑。


        在喜羊羊换衣服的期间,懒羊羊才像想起了什么一样。


       在一个名为“羊狼友情大本营”的群里发了消息:喜羊羊已经找到了,你们不用担心。


        沸羊羊立马回复:好,我们去邀请其他人,你带喜羊羊离开羊村去其它地方走走。


        灰太狼立马提醒道:记住,千万不要让喜羊羊那么早回来。


         冰冰羊也说道:“不可以让哥哥靠近食堂一步。


         懒羊羊回复了一个“OK”的表情包,喜羊羊正好走出门来。


————————————————————————


         “找我有什么事吗?”喜羊羊整理了一下袖子,看向懒羊羊问道。


        哪知懒羊羊突然又瘪了气似的:“我真的好害怕跟十八年前一样。”喜羊羊深深叹息:“好了好了,我在这呢。我饿了,带我去吃点东西吧。”


       懒羊羊眼睛立马亮了起来:“好啊!好啊!我带你去店里吧,我亲自下厨!”不等喜羊羊再说些什么,直接拉着他跑出羊村。


       一说起吃的, 懒羊羊跑得比谁都快,要不是有明烈保护着,喜羊羊都会因为没有反应过来而差点摔倒了。


        懒羊羊把喜羊羊拉到店里,拿出椅子让喜羊羊坐下:“喜羊羊,你在这里稍等一会,我去给你准备一些吃的。”


        喜羊羊避开懒羊羊那期待的目光,点点头。


        懒羊羊立马跑进厨房准备了起来。


————————————————————————


        “好了!”懒羊羊把最后一道菜端上桌,为喜羊羊准备好碗筷:“快尝尝好不好吃!”


        喜羊羊再三犹豫,还是抵不住懒羊羊的目光拿起了筷子浅尝了一下,没有反胃。


       又试了其它的几道食物,也没有反胃。喜羊羊惊讶与懒羊羊的厨艺,放心的吃了起来。


         “怎么样?怎么样?味道怎么样?”懒羊羊激动的看着喜羊羊吃下他做的食物,连忙问道。


        喜羊羊点了点头:“好吃,不愧是你做的美食。”


        几道平平无奇的养胃菜,被懒羊羊做得不亚于那些五星级的美食,确实是厉害极了。


       懒羊羊的喜悦几乎化成了实体,在四周散播:“等下我带你去走走吧!”


        喜羊羊依旧是点点头,“好耶!”懒羊羊激动得跳起来。


        “这里是……”


       “等会我们去那里吧,那里的美食……”


        “这里是什么地方啊?”


         “这里是……”


         “那里是游乐园,想去吗?”


         “都多大了,还去游乐园,不去了。”


         “好吧。”


        “这里就是科技城最大的海了,好看吧!”


         “好看。”


        喜羊羊被懒羊羊带领着,走了整整一天,黄昏才回到了羊村村口。


         懒羊羊接到群里的通知,对着喜羊羊说道:“我要去食堂为大家准备晚饭了,喜羊羊你去洗个澡然后过来一起吃吧!”


         喜羊羊难得的吃东西不反胃,为了多补充一点体力,答应了懒羊羊。


————————————————————————


       喜羊羊摸索着被埋没在最深处的记忆,艰难的寻找到了食堂。


        推开门,漆黑一片。


        “我来太晚了?”喜羊羊一头雾水,摁了一下电灯的开关,直接被吓了一大跳。


        “喜羊羊!”


         一群人出现在喜羊羊面前,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有。


        为首的是四羊一狼以及慢羊羊、智丽夫妇和冰冰羊。


      他们一起捧着一个四层的青草蛋糕,周围的桌子摆满了美食以及礼物。


        喜羊羊被吓到,后退了一步。


       “欢迎回家。”


       众人大声喊道,期待着看着喜羊羊的反应。


          喜羊羊鼻子一酸,感慨万千。


          “你们啊……为什么……都已经那么晚了。”喜羊羊问道:“值得吗?”


          众人以为是喜羊羊担心他们太劳累,笑道:“因为是你,值得。”


         喜羊羊笑道:“我说你们怎么都不见了,原来都在这啊。谢谢你们。”


        众人不禁狂喜,在这之前还以为喜羊羊不会喜欢呢,直接忽略了喜羊羊反常的态度。


         “喜羊羊,我终于等到你回来了。”慢羊羊看着与其他人一起庆祝的喜羊羊,笑着想道。


          “为了庆祝喜羊羊回来,我们明天一起去打一场友谊赛怎么样?”杰帅提议道,看向喜羊羊。

  

        “好啊!”四羊一狼与其他队长欣然同意,纷纷看向喜羊羊。


        喜羊羊明显顿住:“我的腿还没有好,对不起。”


        “没关系,等你的腿好了再比,也不迟。”豹姐说道,其他人纷纷点头。


        喜羊羊不知道在想什么,才回过神:“谢谢。”


        “喜羊羊。”灰太狼拍了拍喜羊羊的肩膀,喜羊羊回过头:“怎么了?”


        灰太狼指了指旁边欲言又止的智丽夫妇和冰冰羊。


        喜羊羊僵住身子,一动不动。嘴巴张了又闭上,始终说不出一句话。


————————————————————————


        智羊羊豁出百分之五百的勇气,走到了发呆的喜羊羊面前。


        喜羊羊一惊,智羊羊抱住了喜羊羊:“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喜羊羊楞楞的想,说道:“我没事的,我知道你的矛盾。换作是我,我也会这么做。”


        智羊羊紧紧抱着喜羊羊,沉默愧疚。明明该被安慰的人应该是喜羊羊,却变成了喜羊羊安慰他。真的太失败了。


        丽羊羊和冰冰羊也走向前,抱住喜羊羊,千言万语都汇聚成一句:“我很爱你。”


        喜羊羊顿住,不知该怎么回答。


        其他人见了,也没有打扰他们。


        一直到深夜,欢迎会才结束,众人才渐渐的散去,回家。


————————————————————————


       “喜羊羊。”灰太狼突然喊道,喜羊羊回头:“怎么了?”


       “没,没什么。”灰太狼连连摆手,惹得喜羊羊疑惑不已:“有事就说啊。”


        灰太狼拗不过他:“只是感觉你跟之前好像不一样了,变得更帅了呢。当然别误会,还是不够我帅。”


        喜羊羊知道是什么意思,也没有直接揭穿:“我已经释怀了,无所谓了。”


        灰太狼明显被噎到:“什么?”


        喜羊羊有些嘲讽般笑了笑:“还有什么,在山洞里的时候,我已经想清楚了。不求谁能救出我,但求有人能发现我的尸体。”

      

         “其实,智羊羊他——”灰太狼刚想向喜羊羊解释,却无可奈何的闭了嘴:事实就是这样啊。


       “我没有想过我活着出来了,都经历一次生死危机了,其它的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喜羊羊仰头看天空,漆黑的眸子好像透过了一束光。


       “更何况。”喜羊羊看向走在前方的智丽夫妇和慢羊羊,回头望收拾会场的五只羊:“我还有你们呢。”


       “往事不堪回首,已经不重要了。”喜羊羊暗想。


        “喜羊羊,你喜欢吃胡萝卜吗?”在喜羊羊说完话的良久之后,灰太狼突然问道。


       喜羊羊双手插在兜里,踢着一块小石子心不在焉的回答:“一般吧,不讨厌也不喜欢。”


        “那你之前为什么还——”灰太狼急忙闭上了嘴。


       喜羊羊没有认真听,抬起头看向灰太狼:“什么?”


        “啊?什么‘什么’ ?”灰太狼装傻。


        喜羊羊眯了眯眼:“就刚才啊,你说什么了?”


        灰太狼明知故问:“我要说什么吗?你听错了吧。”


        喜羊羊也不好问下去:“应该是。”


       “到了。”灰太狼提醒喜羊羊,喜羊羊才回过神:“哦哦,那我回去了,你小心一点。”


       灰太狼摆摆手:“知道了!祝你晚安,好梦。”


        “拜拜。”


       “拜拜!”


————————————————————————


       “喜羊羊回来了呀。”智丽夫妇已经把房子收拾干净了,来到一楼就看见推门二进的喜羊羊。


        喜羊羊顿了一下身子:“嗯嗯。”


       丽羊羊笑了笑:“那么还是住在之前那间房间,对吗?”有点小心的问道。


        喜羊羊点头:“嗯,就那一间吧,我也住习惯了。”


        丽羊羊明显的没有反应过来,她还以为喜羊羊会不耐烦呢:“那你先去休息吧,都已经那么晚了。”


        “嗯。”喜羊羊答道,余光看见了智羊羊在拿着什么在研究,走进问道:“这是?”


        智羊羊措不及防的被吓了一跳,立马放好资料:“没什么,实验研究项目而已。快去休息吧。”


        喜羊羊回忆刚才看见的“QD”两个字母,眯了眯眼又恢复正常:“你们也早点休息。”上了楼。


        智羊羊看着喜羊羊上楼,才松了一口气,丽羊羊也是松开了紧紧捏着桌子角的手。


         “我回来了!”冰冰羊推开门,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幕,懵了:“爸爸妈妈,你们怎么了?”


        智丽夫妇被吓一跳,看见是冰冰羊后,才又松了一口气:“没什么。”


        “冰冰羊累不累?”智羊羊又补充了一句。


         “不累!”冰冰羊摇了摇头:“我今天好开心。”


         智丽夫妇笑了笑:“我们也是。”


————————————————————————


          喜羊羊回到房间,迅速锁上了门,不要别人有可以进来的机会。


        趴到了床上,紧紧闭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


        “太晚了。”


        喜羊羊拿出了一堆颜色各异的羊毛,在晞惊讶的语气下:“你要做什么?这是哪里来的?”梳顺了羊毛。


         “我自己的。”喜羊羊把品质好的羊毛堆成一堆,其它品质不好的,又被放回了储能手环里。


        又拿出一根银针,对着羊毛捣鼓着。


        不知过了多久了,天都已经亮了。为了不让人察觉到,不得不与过来找他们的四羊一狼以及各大篮球队长们出了门。


        跟着他们一起,看着他们打了一个上午的篮球。下午以为可以解放了,又被他们拉去野餐。


       “这里挺好看的。”喜羊羊打量着四周。


       “是玉絮、玉鸾……”美羊羊急忙闭了嘴。


        喜羊羊听力极佳:“什么玉絮,玉鸾?”危险的眸子盯着美羊羊。


       美羊羊被吓了一跳,急忙说道:“是之前与他们打斗完时,无意间发现的。”


        喜羊羊皱眉:“你怎么知道他们叫玉絮、玉鸾?”


        灰太狼和沸羊羊立马说道:“是我/灰太狼和智羊羊/智羊羊叔叔以及慢羊羊/村长花了三天三夜的时间查到的。”


        喜羊羊眯了眯眼,没有说什么。


———————————————————————


       月亮早已打起了哈欠,这个草原都睡着了,喜羊羊依旧在捣鼓他的羊毛。


        “好了。”喜羊羊终于放下银针,擦了擦汗。


        在喜羊羊目光所及之处,躺着一直与喜羊羊有八九分像的羊毛玩偶。


         “确定好了吗?”晞问道。


         喜羊羊反问:“我都做好了,你觉得呢?”


         喜羊羊划破手掌,一道白光从心口随着血液的流动,到了掌心的血里,血液立马变成白色。


        羊毛玩偶被浸泡在装了白色的血的瓶子里,血液被羊毛全部吸收了进去。


        喜羊羊抬手,一道青光把羊毛玩偶托起,浮在半空。


        喜羊羊念了一句:“以血之力,辅我创生!”


         一道强烈的青光从羊毛玩偶身上爆出,喜羊羊不得不闭上眼。


        青光过后,一个与喜羊羊一模一样的“羊”出现在喜羊羊面前。


         喜羊羊看着眼前被创造出来的“羊”,叹了一口气,眸子暗了又明:“才现在开始,你就是‘喜羊羊’。”


        喜羊羊顿了一会,逼着自己忽视心中的疼痛,忍着发酸的鼻子缓缓说道:“你的任务是代我……与周围的朋友好好相处。”


       [喜羊羊]没有感情,似机器一般点了头:“好的主人。”


————————————————————————


         喜羊羊挤出血,在地上画了一个奇怪的阵法图。


        抬手,一道黑光袭入阵法图,将其激活。


        原料-XTS最难的技能——“造替”


       喜羊羊走进阵法图,来到了一个空间,空间里沉睡着整个青青草原的居民。


        喜羊羊抬手,所有人的记忆都被收到喜羊羊手里。


        喜羊羊划破手腕,施展咒术。


      “我要让所有认识,听说过我失踪了的人的十八年记忆全部消失。”喜羊羊不停的编造着记忆:“我一直都在,什么大事件都没有发生。即使是想起了什么,那都是一个梦,一个已经醒来的噩梦,只能是一个梦。”


          抬手,被编造好的记忆全部回到了原本它们所待在的地方。


         “噗。”喜羊羊喷出一口血,黑暗能量消耗了他太多能量。回到了现实,喜羊羊又把一堆记忆不容抗拒的输进了[喜羊羊]的脑海里。


         “从此以后,你就是我。”喜羊羊把手腕的血往[喜羊羊]额头一抹,[喜羊羊]便有了自主意识,成了一个真正的人,昏迷在床上。


         喜羊羊收拾好所有属于他自己的东西,逃命似的,飞速的驶着明烈离开了房间,离开了羊村。


        好像,在房间里昏迷的才是与其他人拯救了无数次青青草原的人。


        喜羊离开了科技城,直冲大海,把所有的不愉快拼命的甩在身后。


         “海的另一边,我来了。”驶着明烈,跨越大海,往海的另一边前进。


——————————————未完待续


我终于码完了(༎ຶ-༎ຶ)久等了


@冰雪公主 @热忱 @蝶影清荷 

         


      


        


      

       


    


 



             


    


         

评论(19)

热度(1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