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风

是“CTG”啦
缘更or23年暑假更

《喜羊羊与灰太狼》星散 32

《喜羊羊与灰太狼》同人文《星散》


主喜向,除官配外,无cp,纯友谊向


时间线:筐胜后,平行时空


新人写文,比幼儿园还要烂的文笔,轻点喷


人物归黄导,ooc归我


注意有私设,还有一些偶尔会反科学


————————————————————————————

第二版本可以理解为:假如喜羊羊没有失忆

或者是另一个平行世界里喜羊羊做出的不同的选择的故事


时间分割线为第十三章的:


[“喜羊羊,你终于醒了!"懒羊羊擦去眼泪,心中的一块巨石落了地。


暖羊羊立刻递给喜羊羊一杯水:“喜羊羊,你刚醒先喝点水。"


灰太狼双手捧着一件衣服到喜羊羊面前:“冷不冷?”]为分割。


—————————————————————————————


  第三十二章

  

  喜羊羊躲在一个树洞里,静静的观察外面的情况。

  

  六天前,他先一步找到了QD源能,却因为一时疏忽被凌啸的万蛇杖击中,毒素虽不会危及到生命,但作用还是有的。

  

  晞因为逐渐逐渐的虚弱,只能慢慢的催化毒素,喜羊羊不想跟凌啸众人硬拼,更何况林里还有两个无辜的人在,只能与凌啸众人不断周旋。

  

  “啧。”喜羊羊看了腿上还能渗出血的伤,对自身的修复能力十分不爽。

  

  一个急翻身,躲过巡视的人们的目光,紧紧的把身体贴在树上,避免了一场恶战。待巡查的人们走开后,才从树洞里走出,思考要怎么摧毁QD源能。

  

  “把它打开啊!”晏的声音不断催促着,诱惑着喜羊羊。喜羊羊把装着QD源能的盒子放在了储能手环里,才缓缓说道:“做梦。”

  

  晏显然被气到:“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真以为自己是谁!”喜羊羊怎么可能会被吓到,不肯退让一步:“把嘴巴给我放干净点,别忘了谁才是主人。只要我想,你就算有无数条命,你也玩不过我。”

  

  喜羊羊纵身跃上树,观察四周的情况:“你给我弄清楚谁才是王道,别忘了当初是谁主动认主的!”懒得跟他吵,直接让他闭上了嘴。

  

  看着两只野猫回去的方向,漆黑的眸子里流露出不知情绪的光,转而即逝。

  

————————————————————————

  

 凌啸不满的看着一无所获的手下,眯了眯危险的眸子:“给过你们那么多的机会了,还是让我失望——”弹了个响指:“来人,把他们拖出去,森林里的蟒蛇不是没有食物了吗。”

  

  “首领饶命啊!”“首领再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们一定会完成任务的!”“首领饶命,首领求求您放过小人一马!”两只野猫不断求饶,跪在地上不断磕头。

  

  凌啸无视他们,不耐烦的看向瑞叶,瑞叶立马吩咐手下将两只野猫拖了出去。

  

  瑞叶关上了临时基地的门,把两只野猫的惨叫声挡在门外,凌啸瞬间觉得这个世界都清静了下来。

  

  “首领。”瑞叶单膝下跪,等候凌啸的下一步吩咐。

  

  凌啸把右手放在椅子扶手上,不断敲着:“那边情况怎么样?还是不肯?”瑞叶略微僵硬的点点头:“是的。”凌啸放声笑了起来:“带我去,我有办法治她。”

  

————————————————————————

  

  “喜羊羊!”懒羊羊大声呼唤,「喜羊羊」转身,便看见懒羊羊拿着野餐篮兴冲冲的跑了过来。

  

  “我们走吧!”懒羊羊跑到「喜羊羊」跟前,拉起「喜羊羊」的手就开始狂奔,十分激动。「喜羊羊」无奈扶额:“又不是第一次野餐了,你怎么还是那么激动啊!”

  

  懒羊羊一边跑一边回答:“你好久都没有喝我们一起野餐了,现在好不容易才愿意出来野餐一次,当然不能浪费时间啦!”「喜羊羊」挠了挠头:“我不是每次都出来了吗?”

  

  “啊?”懒羊羊突然停下了脚步,「喜羊羊」猝不及防的撞到了他。

  

  “哎呀!”两人纷纷摔倒。

  

  “对不起,懒羊羊。”「喜羊羊」将懒羊羊拉起,满脸愧疚。懒羊羊拍了拍身子,毫不在意:“没关系,是我突然停了下来,才导致摔倒的。”

  

  “我记得是好久都没有与我们野餐的啊。”懒羊羊不断的努力回想,却什么都没有发现。

  

  “懒羊羊?”「喜羊羊」拾起了地上的野餐篮,确认里面懒羊羊特地准备的食物没有遭到损害后才松了口气,才发现最在意美食的懒羊羊居然还发呆,十分疑惑的唤回了懒羊羊的意志。

  

  “啊?”懒羊羊终于回过神:“怎么了?”「喜羊羊」摸了摸懒羊羊的额头:“没发烧啊。”懒羊羊十分不解:“喜羊羊你在干什么呀,快走啦,大家都在等我们呢。”直接忽略了装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美食的野餐篮。

  

  「喜羊羊」虽感疑惑,还是追了上去。

  

————————————————————————

  

  “你们终于来了。”沸羊羊看着姗姗来迟的两人,感叹道:“但凡你们再慢一点,我们就直接去野餐,不等你们了。”「喜羊羊」打了个哈哈:“抱歉抱歉,路上发生了一些事情。我们走吧。”

  

  “到了。”沸羊羊领着众人,来到了野餐的地方。美羊羊和暖羊羊以及冰冰羊负责铺好野餐垫,布置好场景。喜羊羊和灰太狼负责去采集野果,懒羊羊和沸羊羊去打水,智丽夫妇和慢羊羊一起负责把众人拿过来的东西合理的摆放好。

  

  “这里真的好漂亮啊。”美羊羊和冰冰羊看着四周的环境,十分感叹。“那是!”沸羊羊骄傲的挺起胸膛:“我发现的地方能差吗。”

  

  “是是,不差不差。”懒羊羊注意力全在其他人带到的一些零食上,十分敷衍。

  

  暖羊羊看着四周的美景,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可是我们不是已经来——”回忆突然被垄断,声音也随之戛然而止。沸羊羊十分疑惑:“什么?”暖羊羊顿了一下:“没什么,这是这个地方给我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好像曾经来过一样,应该是梦吧。”

  

  「喜羊羊」听到他们的话,正在洗野果的手微不可查的顿了一下,又恢复正常:“大家,来吃些果子吧。”懒羊羊早就馋果子好久了,立马抓了几个放在了自己面前:“谢谢喜羊羊!”

  

  「喜羊羊」笑着摇了摇头:“跟我客气什么啊,村长,你也吃一些吧。”把果子递到只顾着欣赏美景的慢羊羊面前。慢羊羊才反应过来自己来到这里那么久,只顾得欣赏风景了:“谢谢你,喜羊羊。”笑着接过了果子。

  

  “我们来干一杯吧!”冰冰羊提议道。“好!”其他人全部纷纷答应。“我去拿饮料。”灰太狼走到放在野餐垫边缘的篮子旁边,拿出了几瓶饮料。

  

  “给。”灰太狼把苹果汁递给智羊羊,“谢谢。”智羊羊接过了果汁。灰太狼说了句:“不用客气。”继而准备把下一瓶递给「喜羊羊」。

  

  “哎,没有苹果汁了。”灰太狼看了看怀里的几瓶饮料,认真的看了又看:“一瓶也没有了。”「喜羊羊」看了一眼,确实如此,笑了笑:“没关系,我喝胡萝卜汁。”刚想伸手拿胡萝卜汁,却被灰太狼一个后退躲开。

  

  「喜羊羊」十分疑惑:“怎么了?”灰太狼把自己的苹果汁递给他:“你不是不太喜欢胡萝卜吗,我的给你吧,我喝胡萝卜汁。”「喜羊羊」一头雾水:“我什么时候不喜欢胡萝卜了?”

  

  灰太狼也懵了:“就之前我还问过你——”中道而止:问过什么来着?「喜羊羊」更加疑惑了:“什么?”灰太狼晃了晃头,把凌乱的思绪抛开:“没什么,应该是记错了。”

  

  沸羊羊毫不在意:“管它呢,让我们干杯!”把果汁举到了中间。“干杯!”其他人也纷纷把果汁举到中间,相互碰杯。

  

————————————————————————

  

  瑞叶带着凌啸来到了临时基地的一个地下囚牢里,黑暗的牢笼里透不出一点光。

  

  被囚困在这里的人,听到了脚步声,眸子亮了一下又暗下去。双手被牢牢的拷在木桩上,整个人都只能依靠着被拷着的双手的力量勉强的站着,死气沉沉。

  

  “玉鸾。”凌啸看着眼前极其狼狈的人,语气让人捉摸不透:“还不肯屈服吗?”玉鸾抬眼看了他一眼:“做梦!骗子。”

  

  “啊哈哈哈。”凌啸大笑起来:“我怎么就成骗子了呢。”玉鸾只觉得可笑至极:“你自己最清楚。”凌啸停止了笑声:“那又能怎么样,我劝你珍惜机会,两天后,我再来找你。你好好考虑清楚,毕竟你哥哥还在我这里。”

  

  玉鸾听到“哥哥”两个字,立马就怒了:“你放了我哥哥!你个卑鄙小人!无耻!只会威胁别人的废物!”凌啸没有说话,脸色阴暗不定:“你好好考虑清楚。”与旁边因玉鸾大胆的话语而被震惊到的瑞叶离开了这里。

  

  “看够了吗?”玉鸾等两人离开后,问了一句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喜羊羊从囚牢最黑暗且对于刚刚两个人来说是视觉盲区的地方跳下来,用着对玉鸾觉得略有些嘲讽的语气说道:“我之前不是跟你们说过了吗,你们还不信。瞧瞧你现在的样子,真够狼狈的。”

  

  玉鸾回想起之前的事,似乎是被戳中了什么,有些恼羞成怒的感觉:“谁知道那时候你是不是骗我们的!”喜羊羊斜靠在牢门上,十分不屑:“我会那么闲的跑去骗你们?”

  

  喜羊羊注射了一些葡萄糖注射液到静脉里:“况且,当日在海面上,你没有你哥的表情十分不正常吗?”玉鸾急忙回想,想起了确实有这么一回事,脸色不禁更加苍白。

  

  “而且。”喜羊羊把剩下的葡萄糖注射液放好:“既然被关在了这里,也就说明了当年的真相你已经真的了,对吧。”是肯定而不是疑问。

  

  玉鸾无力的笑了笑,点了点头:“不愧是你,我都知道了。”知道了,当年的大火不是意外;知道了,族人们的隐蔽点不是被查到的,而是被叛徒出卖的;知道了,我们的父母是被凌啸害死的;知道了,是凌啸让我们变成了“野孩子”;更是他让哥哥的身体虚弱到了如此的地步。

  

  玉鸾深深叹息,无声的流下了几滴眼泪:“三十多年的感情,全是虚像。”喜羊羊也没有说什么,只让她自己慢慢接受。

  

  “我该怎么做?”良久,玉鸾终于接受了现实,看向喜羊羊问道。喜羊羊嘴角裂起一条弧,知道玉鸾这是愿意帮助自己了,抬脚走出黑暗的角落:“我需要你在两天后假意的投靠他,并且告诉我这个基地的布局。”喜羊羊戴上了一双手套,握住了束缚着玉鸾的锁链。手套散发的高温不断传到锁链里,一会儿,锁链就断了。

  

  “噔”玉鸾支撑不住身体,来倒下去之前用锯刃剑撑住了自己,发出清脆的响声。

  

  喜羊羊把葡萄糖粉递到她面前:“我没有带食物,只有这个,吃一点?”玉鸾看都没有看一眼就直接撕开包装纸吞了下去,连续十五天知喝水不吃饭,让她根本支撑不住,无法挑剔。

  

  玉鸾缓了好久才缓了过来:“我记得,从基地的大门进入,左边有两个房间,一个是汇报室,另外一个是……”喜羊羊认真的听着,不漏过一点细节。

  

  天色已经黑了下来,在玉鸾断断续续的汇报下,喜羊羊终于摸清了整个临时基地的构造以及建设。

  

  “能记这么多,真是辛苦你了。”喜羊羊从基地的厨房里拿了些小米过来,用储能手环里的他以为一辈子都用不上的煤气灶煮了一锅小米粥:“吃吧,这么多天不进食,先吃一些容易消化的。”

  

  “谢谢。”玉鸾也不跟他客气,她明白,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保存体力。待到已经吃了两碗小米粥时才发现喜羊羊也没有进食,问道:“你呢?”

  

  喜羊羊也是没有料到她会突然发问,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她是什么意思:“我的胃娇贵得狠,吃不下。这可是我冒着生命危险拿来的,你得吃完。”玉鸾认识喜羊羊的时间是喜羊羊在青青草原失踪后的第二年,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便没有再继续问下去。

  

  “你真的不怕我把你供出去吗?”玉鸾靠坐在墙角,问在最黑暗的角落的喜羊羊。

  

  喜羊羊笑了笑,不知是笑自己的做法,还是笑玉鸾把他想得太天真。

  

  “我们虽然更多的时候是敌对关系,但也认识了十六年了吧。”喜羊羊闭目养神:“你们的性格还还是清楚的,而且目前就只有我能救你哥了。你都已经吃了我给你的食物了,还问这种问题。”

  

  玉鸾也笑了笑:“就不怕我是装的吗?”喜羊羊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玩笑:“哈哈,就你那演技,还是算了吧。”玉鸾似乎也是回想到了什么,选择性沉默。

  

  “为什么要帮我们?”在喜羊羊以为玉鸾已经睡着时,玉鸾又发问:“我们曾经做过了那么多伤害你的事。”

  

  喜羊羊睁开眼,依旧是漆黑一片,思索良久才回答道:“少个敌人还不如多个朋友,你们俩的性格我是清楚的,有恩必还,有仇必报。”喜羊羊站起身来:“更何况,我也曾经伤害过你们,间接性的让玉絮的身体更加虚弱,这算是扯平了。”

  

  玉鸾觉得有理,点了点头。

  

  两个旧日的朋友,昔日的敌人,现在的盟友,就这么坐在两个面对面的角落里,各怀各的心事,睁着眼到了天明。

  

  “我该走了。”喜羊羊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你得过来站好了。”玉鸾的拒绝肉眼可见。喜羊羊抱臂:“昨天说好的。”玉鸾认命的地下头,站到了昨天被囚困的位置。

  

  喜羊羊抬手,被高温灼断的锁链又恢复如初,困住了玉鸾。玉鸾随被困住,但也能感受到不过是看起来被困住,实际上只要轻轻一动,整个锁链都会松掉而已。

  

  喜羊羊把拿来的食物全放在了他之前躲的地方,又把一个控制器给了玉鸾:“没人的时候按下这个控制器,能量罩就会出来,它可以造成暂时的虚像,你就趁机煮点吃的吧。” 

  

  玉鸾一脸复杂的接过了控制器,心情十分复杂:“你不觉得把这个给我真的不是大材小用了吗?”喜羊羊却无所谓:“反正我也用不到,拿着吧,等到你被凌啸带着去到关着你哥的地方,就按下这个蓝色的按钮,它还有大用处呢。我走了。”说完,玉鸾还没有反应过来,喜羊羊便没有了人影。

  

————————————————————————

  

  喜羊羊躲过一堆又一堆机器人的巡逻,真的不知道是笑自己运气太好,还是笑凌啸智商退化了。

  

  晚上为了防止喜羊羊突然来袭,就派有灵活的思维能力的手下来巡逻。白天人人都清醒着,就算喜羊羊来了也是自投罗网,就安排思维能力没有那么强的机器人来巡逻。

  

  这倒是有让喜羊羊钻了个大空子,又能力不用,那拥有的能力有什么意思呢。喜羊羊就借着自身的黑暗能量,来到了关押玉絮的地方。

  

  喜羊羊刚推门走了进去,便看见了浑身插满了各种管子的玉絮,旁边的仪器还在不停的运转。

  

  喜羊羊只能感叹:“凌啸和瑞叶一定是智商退化了,心真大。”走到仪器面前,黑进了仪器的系统,修改了运作程序。修改完了程序,又拿出了一个玩偶,用“编替”中的“替”,替代了真正的玉絮,放在了研究舱里。

  

  喜羊羊把从玉鸾手中拿来的飞船放大,把玉絮放进了里面的医疗舱,缩小飞船放进了储能手环里。又黑进了机器人的系统,修改了程序与编码。

  

  喜羊羊观望四周,寻找到能够容得下他的地方,躲了起来,“守株待獾”。

  

  “一切准备就绪。”喜羊羊闭目养神:“好戏要开始了。”

  

————————————————————————

  

  “你们再快一点啊!”慢羊羊着急的指挥着:“明天就是喜羊羊的生日了,我们得快点准备好啊!”懒羊羊急匆匆地切着大白菜:“村长别催了,你越催我越容易出错呀。”智羊羊和丽羊羊手忙脚乱的为懒羊羊准备好做各种美食要用到的食材。

  

  “懒羊羊。”美羊羊和暖羊羊抱着一篮子的玫瑰花,推门走了进来:“我从我的花园里拿了些玫瑰花来,你觉得弄成玫瑰鲜花饼怎么样?”

  

  懒羊羊闻言转身:“好主意!但是我现在太忙了,所以玫瑰鲜花饼就交给你们了。”转头继续切着刚刚切到一边的大白菜。“交给我们吧!”暖羊羊撸起袖子,开始和美羊羊一起干活。

  

  “来了,来了。”灰太狼和沸羊羊搬着一对生日派对要用到的东西,来到了大厅里。冰冰羊转过身:“灰太狼叔叔,沸羊羊哥哥,把它们放在桌子上面就行了。”又回过身布置现场。

  

  “我们来帮你。”灰太狼和沸羊羊异口同声,迅速行动起来。

  

  “哥哥那边情况怎么样?”冰冰羊一边把彩带贴在墙上,一边问道。灰太狼忙得不可开交,还是回答道:“放心吧,他今天的行程被安排得满满的,上午去帮助来自科技城各个角落里,需要帮忙的居民;下午则会被球胜狼,鹰傲天那几个篮球热爱者们拉去打篮球;傍晚就会被懒羊羊拉去他的店里吃晚饭,保证他靠近不了一步这里。”

  

  冰冰羊才放心的干起活来。

  

————————————————————————

  

  「喜羊羊」表示十分疲惫,他才刚刚帮科技城花园小区的蜜蜂小姐送完信件。才吃完午饭,便“巧合”的遇到了要去打篮球的各大队长。「喜羊羊」本想拒绝,但突然想起今天每个人都去工作了,自己一个人也是闲得慌,便跟着他们一起去打篮球。

  

  这不是疲惫的原因,关键是他刚跟杰帅打完一场,兔可爱就要求「喜羊羊」跟他打一场。打完之后,鹰傲天又说要再比一场,看看谁更厉害。总之,六个人,全部跟他打了一遍;又来了一场 3 VS 3 ,实在是吃不消。

  

  六人看着气喘吁吁的「喜羊羊」,也知道是好像有点太夸张了,便提议一起去陪豹姐、豹妹逛街,之后再一起四处走走。

  

  “我后悔了。”「喜羊羊」生无可恋的拿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不禁后悔莫及:“我为什么不是和球胜狼坐在咖啡馆等你们回来,而是陪你们一起逛呢。”

  

  兔可爱也是生无可恋的点了点头:“我也后悔了,我想吹空调!”鹰傲天和杰帅同脸疲惫,不禁感慨万千:“为什么陪女孩子逛街比打一天的篮球还累?”

  

  好不容易逛完街,来到球胜狼待的咖啡厅,「喜羊羊」累得差点趴下:“我再也不想听到‘逛街’这两个字了。”其他被同意迫害的三人表示同感。球胜狼看着疲惫不堪的四个男生,又看了看依旧干劲满满的两个女生,不禁有些庆幸。

  

  “我们还去散步吗?”球胜狼看着一堆好像在天堂,一堆好像在地狱的人们问道。

  

  “歇会吧。”豹姐、豹妹终于良心大发现。

  

  “谢天谢地。”兔可爱直接趴到了桌子上。

  

——————————————————————

  

  “喜羊羊?”懒羊羊可算是盼到了「喜羊羊」,语气不免放松了下来:“喜羊羊,你来得‘正好’,我研究了一些新菜品,你来替我评估一下呗。”「喜羊羊」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不可抗拒的被懒羊羊推进了店里。

  

  “这个是青草寿司,这个是榴莲蛋黄派,还有这个是……”懒羊羊一一介绍完,「喜羊羊」才动起了筷子。“青草寿司的青草可以再嫩一点点,榴莲蛋黄派的糖放少了,还有这个就接近完美了……”「喜羊羊」一一点评着,懒羊羊在一旁疯狂的写着笔记。

  

  若是「喜羊羊」认真看,便可以看见懒羊羊写的不是如何改进,而是如何按照这个方法把厨艺再发挥差一点。让懒羊羊最擅长的料理技术变得不是很擅长,真是让喜羊羊少受点伤半斤八两。

  

————————————————————————

  

  喜羊羊的耐心很好,躲了整整一天一夜,主要是除了打败凌啸之外,他也不知道还能干什么了。

  

  第二天,天微明,凌啸就如约的来到囚牢里。

  

  “思考好了吗?”凌啸把握十足的问道。果然,玉鸾点了头:“我可以继续为你服务,但我有一个条件。”

  

  “哦?”凌啸来了兴趣:“愿闻其详。”

  

  “放了我哥哥玉絮!”玉鸾是忍着怒火说出这句话的。凌啸却当作什么都不知道:“不可能。”玉鸾立马红了眼:“那我宁愿永远待在这里!”凌啸也不恼:“我让你见他一面,你就得放下所有羁绊为我服务。”玉鸾挣扎良久:“不准反悔!”

  

  “哈哈哈。”凌啸笑了笑:“一言为定。”

  

  “瑞叶。”凌啸招了招手,瑞叶立马来到他旁边:“首领。”凌啸抬手:“松开她吧。”瑞叶随即按下开关,玉鸾神色微不可查的变了一下,又恢复正常。以极小的动作扯到了锁链,锁链应声掉到地上。

  

  “噔。”与前一次一样,玉鸾把锯刃剑插进地面,支持站不稳的身子。只不过,这次是假的。

  

  凌啸眯了眯眸子:“带她去进点食。”玉鸾不愿:“我要先看到我哥哥平安无事。”凌啸一副“真拿你没办法”的样子,带她去了研究室。

  

  “哥哥!”玉鸾演技突然大爆发,一进门就踉跄着跑到了研究舱面前,红着眼眶看着里面的「玉絮」,转身问道:“你不是说他平安无事吗?”

  

  凌啸理直气壮:“我只是在帮他疗伤。”

  

  玉鸾不好再说些什么,也不愿与他沟通,转身回望「玉絮」:“哥哥,你放心,一定会好起来的。”按下了一个控制器的蓝色按钮,下一秒就在凌啸和瑞叶面前变得透明,消失不见。

  

  凌啸的笑容立马僵住:“怎么回事!”只觉得身后一股冷风袭来,纵身一跳,躲开了那股风。

  

  “喜羊羊!”凌啸看清来人,又是惊又是喜:“你居然敢独自一人来到这里,真是自投罗网。”

  

——————————————————未完待续

@冰雪公主 @蝶影清荷 @热忱 

评论(10)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