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风

是“CTG”啦
缘更or23年暑假更

《喜羊羊与灰太狼》星散 33

《喜羊羊与灰太狼》同人文《星散》

主喜向,除官配外,无cp,纯友谊向

时间线:筐胜后,平行时空

新人写文,比幼儿园还要烂的文笔,轻点喷

人物归黄导,ooc归我

注意有私设,还有一些偶尔会反科学

————————————————————————————

第二版本可以理解为:假如喜羊羊没有失忆

或者是另一个平行世界里喜羊羊做出的不同的选择的故事

时间分割线为第十三章的:

[“喜羊羊,你终于醒了!"懒羊羊擦去眼泪,心中的一块巨石落了地。

暖羊羊立刻递给喜羊羊一杯水:“喜羊羊,你刚醒先喝点水。"

灰太狼双手捧着一件衣服到喜羊羊面前:“冷不冷?”]为分割。

—————————————————————————————

  

  第三十三章

  

  喜羊羊懒得听凌啸的废话,熄焰化作金属软索,直接对着凌啸袭过去。

  

  凌啸挥起万蛇杖,借用巧劲把熄焰击开。

  

  喜羊羊急忙躲避万蛇杖,一个旋转翻,跳到了研究舱上面,居高临下。

  

  凌啸冷笑:“中计了。”瑞叶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操控台面前,启动了研究舱。研究舱猝不及防的打开了舱门,喜羊羊没反应过来,直接掉了进去。

  

  “哈哈哈。”凌啸十分得意,看着被紧紧关在研究舱的喜羊羊,心情舒畅:“纵你有再大的力量,还不是被我捉住了。”

  

  喜羊羊被迫躺在研究舱里,气愤的用手捶打着研究舱,眼里泛出猩红:“无耻!”凌啸哈哈大笑:“那——”话还没有说完,喜羊羊就直接打断:“你以为我会这样说吗?”

  

  “什么?”凌啸没有反应过来。喜羊羊勾起一抹笑:“那你的智商可真的是退化了。”一把小刀出现在喜羊羊手里,喜羊羊拿着它,在凌啸不可置信的目光下把舱门撬开了。

  

  这下,连正在操控着各种仪器的瑞叶也懵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喜羊羊早把程序系统修改了。

  

  喜羊羊站起,跳出了研究舱,十分不屑:“就这么简单弱智的机器还想困住我?”

  

  “可恶的家伙!”瑞叶这辈子都没有这样被内涵过。拿出双枪,就对准了喜羊羊。

  

  喜羊羊歪头,把扑面而来的子弹躲了过去,一个加速来到瑞叶面前,双手抡着熄焰,向他挥了过去。

  

  瑞叶急忙躲避,凌啸又袭来,喜羊羊凌空一个旋风踢,击开了万蛇杖。“现在被那玩意碰到可不是什么好寓意。”喜羊羊暗想,纵身跳到了最高的仪器上面。

  

  瑞叶见状,扇动翅膀飞了上去,与喜羊羊一对一。“自不量力。”喜羊羊不屑,甩出熄焰。瑞叶慌忙跳起,却被击中。

  

  伤口立马溢出血,瑞叶吃痛,用另一只手拿着枪,射向喜羊羊。喜羊羊脸色苍白,避之不及,子弹擦面而过,脸上伤口猩红的血与苍白的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喜羊羊顾不来伤口,随意的擦拭了一下都冷汗直流。抡起熄焰,就对着瑞叶砸过去。凌啸提着万蛇杖,纵身大跳,直击喜羊羊。

  

  喜羊羊见状,直接改变攻击方向,迎向凌啸。金属与金属的碰撞,产生了刺耳的声音。两人被反弹开,又打在一起。

  

  喜羊羊放弃远程攻击,改用有着多重风险的近身搏斗。“再用熄焰,晏那家伙都可以直接控制我的身体了。”无他,喜羊羊一进到这个临时基地,就感受到有能量压制晞,逼自己用晏的能量。

  

  “铮。”喜羊羊一个鲤鱼打挺,明烈化作的过膝长靴踢开了万蛇杖。凌啸再次挥起万蛇杖,喜羊羊一个弓步向前,利用肘部狠狠的打到凌啸的腹部。凌啸吃痛,扔掉万蛇杖,双手紧紧钳制住喜羊羊。

  

  喜羊羊以一种极其怪异的姿势,被凌啸擒在怀里。厌恶的情绪立马涌了上来,反手捉住凌啸的胳膊,带动全身,把凌啸翻了过来,像过肩摔一样把他撂倒。而自己也因为被凌啸钳制的原因,倒在地上。

  

  瑞叶见状,急忙开枪。喜羊羊刚撑着摇摇欲坠的身体站起,子弹便击穿了肩膀。“呃。”喜羊羊吃痛,意识因为晏的不断侵蚀,立刻模糊了起来。

  

  凌啸拿起万蛇杖,对着喜羊羊刺了过去。喜羊羊晃了晃头袋,努力让意识变清晰,不得不拎起熄焰,抵挡万蛇杖。却因为强大的推力,喜羊羊直接吐了一口血,从最高的仪器上坠了下去。

  

  “砰。”喜羊羊砸到地面,发出清脆的响声。凌啸与瑞叶跳到地上,走向喜羊羊。

  

  喜羊羊意识,身体双重折磨,强撑着站不站得起来都是问题,更别说躲开二人了。

  

  “喜羊羊。”凌啸半蹲下来,捏住喜羊羊的脸,逼着他看向自己。喜羊羊厌恶的皱眉,甩开了凌啸的手。

  

  “哈哈哈。”凌啸嘲讽般的笑了笑:“事到如今,你还想挣扎什么?”喜羊羊挣扎站起,却被瑞叶擒住。再三挣扎,亦是没有挣扎开。还牵拉到刚才摔下,被刮到的后背的伤口,冷汗瞬间流了出来。

  

  凌啸跟着站了起来,手里拿着一个像用来抽血的医疗用品。喜羊羊紧紧盯着,尽管知道这已经是徒劳,依旧防备着凌啸。

  

  凌啸摆弄着抽取器,抽取器的针管散发着寒光,令人毛骨悚然。“既然这个容器不行了,那就换一个吧。”凌啸不知道在说给谁听。

  

  喜羊羊瞳孔一震,急忙的想逃脱。瑞叶不悦,往他的脖子注射了一剂麻醉药,喜羊羊意识更加模糊了。

  

  凌啸将针管插进喜羊羊的手臂,启动装置,黑色的能量立马被不断抽取出来。剧烈的痛意让喜羊羊清醒过来,不顾一切,拼命的踹开凌啸,一个肘击,狠狠地砸向瑞叶的头,挣脱了。

  

  “可恶!”晏气得直跳:“我的能量!那家伙是怎么敢的!”凌啸把抽取出来的能量全部转移到自己身上,微微抬手,黑色的能量便聚集在掌中。

  

  “哈哈,这就是操控宇宙最黑暗的能量的感受吗。”凌啸惊喜不已,抬手把能量发射出去,击开攻击过来的喜羊羊。

  

  “呃,可恶。”喜羊羊吐出一口血,从废墟中爬起。抡起熄焰又击了上去,凌啸拭去万蛇杖:“不死心?那我就让你看看黑暗能量怎么运用才是最正确的吧。”强大的能量爆开,把临时基地炸成粉碎。

  

  里面凌啸的手下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看见了喜羊羊就急忙逃窜了起来。

  

  “咳咳。”瑞叶忍不住的咳了咳,灰尘四处弥漫。喜羊羊侧身翻滚,凌啸的万蛇杖差点刺中他的胸膛。

  

  “卑鄙。”喜羊羊抬手,熄焰回到手里,紧紧握住刺向凌啸,凌啸一个回旋踢,踢开了熄焰。喜羊羊猝不及防,差点摔倒。

  

  “哈哈哈。”凌啸抬手,一阵能量冲向天际:“你不是最怕冷了吗?”随着他的话语落下,纷纷扬扬的雪花飘了下来,覆盖了整片森林,还有向外扩散之意。

  

  “呼。”喜羊羊被凌啸的举动惊呆,冷到发颤:“无耻!快给我停下!”整片青青草原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白,逐渐被冰冻。

  

  喜羊羊暴怒,睁着猩红的双眼,嗜血般的不停攻击凌啸。凌啸后退,轻松躲过攻击:“你体内又三分之二的黑暗能量现在在我体内,你是不可能打败我的。”挥手,黑暗能量再次把喜羊羊击飞。

  

  喜羊羊撞到树上,堪堪停了下来。瑞叶上来补刀,被喜羊羊躲过,横踢瑞叶受伤的翅膀,把他踢飞到另一棵树。

  

  “我是不可能会让你成功的。”喜羊羊擦去嘴角的血,用纱布随意的缠住手上的伤口。无论被击飞多少次,都会再次爬起攻击。

  

  凌啸不耐烦了,汇聚了大量的黑暗能量在掌中,向喜羊羊攻击过去。“呃!”喜羊羊逼着全身的力量,一道白色的强光与之相抗衡。

  

  是晞,晞冲破压制,保护喜羊羊。

  

  “主人——”晞还没有说什么,便被打断。“晞,对不起。”喜羊羊将晞封锁起来,换成了晏的力量。

  

  抬手,一个盒子出现在手中。凌啸瞪大了双眼:“QD源能!”立马想抢夺过来,随即又想起喜羊羊并没有找到母体,又停下了动作:“没有母体,你还是难以激发全部的能量。”

  

  喜羊羊闻言笑道:“谁说我没有找到的。”抬手,一个黑色的棱形印记出现在喜羊羊的左手手背上。“怎么可能!”凌啸被惊到。

  

  “多亏了灰太狼。”喜羊羊暗想,早在他使用“编替”编造众人的记忆时,他便发现了位于灰太狼的意念手环的母体。

  

  喜羊羊深吸一口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QD源能全部吸收了进去。“我说过,我是不会让你成功的。”喜羊羊拥有着超乎常人的强大清醒意识,没有让晏争夺了控制权。

  

  “那就试试!”凌啸几乎达到癫狂,万蛇杖狠命的向喜羊羊刺去。喜羊羊眨了眨猩红的双眼,熄焰轻松的击开万蛇杖。

  

  凌啸抬手使用黑暗能量,喜羊羊亦用黑暗能量攻击凌啸。明明是同一种能量,却因为使用的人,使用的目的不同,散发着两道不一样的光。

  

  灰色的光源源不断的从喜羊羊体内散发,凌啸不得不加大黑色的能量,明显有些吃不消。

  

  “给我去死吧!”昏迷不知多久的瑞叶突然窜到了喜羊羊身后,将旁边掉落的万蛇杖刺进喜羊羊的后背,穿透了身体。

  

  喜羊羊瞪大了眼睛,似乎没有反应过来。“啊!”喜羊羊痛不欲生,吐出血。嘴角剩余的血水,顺着喜羊羊的脖子,流进铃铛里。

  

  喜羊羊愤然回身,熄焰随着他的想法,将瑞叶紧紧缠住。慢慢收缩缠在瑞叶脖子的部分,把他带到了水里,良久才回到了喜羊羊身边。

  

  厚厚的积雪已经没过了二人的膝盖,喜羊羊把万蛇杖抽出,意识空间里恢复意识的晞急得不行,赶忙使用自身的能量为喜羊羊堵住了伤口。

 

  凌啸纵身跳起,万蛇杖带着喜羊羊的血回到手中,再度袭向喜羊羊。

  

  喜羊羊用熄焰支撑着,堪堪跃起,挥舞着熄焰迎击,“铮!”刺耳的声响袭来,两人被对方的能量弹开。

  

  “可恶。”喜羊羊从厚重的积雪中艰难爬起,熄焰被他当作拐杖撑着身体,摇摇欲坠。凌啸也好不到哪去,整个人都撞到了长着荆棘的树上。

  

  喜羊羊蓄力,明烈恢复成磁力悬浮器,带着喜羊羊冲向凌啸。凌啸站起,万蛇杖勉强被握在手里,击向喜羊羊。

  

  喜羊羊侧身,甩出熄焰,尖锥击到凌啸,凌啸后退,尖锥收回到熄焰体内。

  

  凌啸咬牙,暴怒:“我要让你后悔!”喜羊羊不听废话,再度袭来。

  

  黑暗能量袭向喜羊羊,喜羊羊没有来得及避开,正中胸膛。“咳咳!”喜羊羊不停咳着,洁白的雪被染红。

  

  等到稍微不咳那么严重了,熄焰化作一道黑光,带着喜羊羊刺向凌啸,正中心房。凌啸的万蛇杖也刺了出去,扎破了喜羊羊的手臂,双方的鲜血流到积雪上,瞬间凝固。

  

  “晞!”喜羊羊大喊,一股白色的能量从喜羊羊的心房处涌到熄焰上,又流入凌啸体内。

  

  凌啸脱力,跪倒在地。暗关首领,墨光领主,不复存在。一股强大的黑色能量才凌啸的身体爆发,“呃!”喜羊羊带动着一片六瓣状的雪花,被黑暗能量震飞。

  

  一片六瓣状的雪花落了下来,灰太狼伸手接着了它。观察着四周的情况,跟其他人一样疑惑不已:“现在不是五月份吗?怎么还下雪了?”

  

  众人疲惫不堪,难得的能小歇一会。沸羊羊喝完整整一瓶矿泉水才说道:“谁知道呢,几个小时前就开始下了。”说话间,还有水蒸气液化形成的“白气”随着沸羊羊的语调散出来。

  

  几个小时前,沸羊羊正与众人准备着生日派对的最重要的东西——蛋糕。就接到了部队的电话,说天空不知道怎么下起了大雪,路面都结了冰,司机们猝不及防,汽车打滑导致交通瘫痪。

  

  众人忙里忙外,才将路面的冰清洁完,把遇到意外的群众送到医院,这才能休息一会。

  

  “最开始是在哪里先下雪的?”「喜羊羊」搬运起货物,问沸羊羊。

  

  沸羊羊摇摇头:“不清楚,我赶过去的时候,雪已经覆盖整个青青草原了。”

  

  智羊羊微微皱眉:“速度那么快,绝不可能是自然情况。”“我们该怎么做?”慢羊羊问道。

  

  “查到了。”美羊羊把资料投放出来,悬浮的屏展示着这一天的天气情况。“是大海的另一边!”随着时间的推移,暖羊羊也看见风雪的来源。

  

  “我们忙完这里的事情后,去那里勘察一下吧。”懒羊羊提议。“对,找找是什么原因。”丽羊羊欣然同意。

  

  “好,就这么做。”众人同意。

  

  灰太狼打了一个喷嚏:“好冷啊。”往手上呼了几口热气,与「喜羊羊」一起,继续帮货车司机把货物搬上车。

  

  “冷,好冷,真的好冷,永无止境的冷。”喜羊羊浑身颤抖,努力把自己蜷缩到最小,想以此可以温暖一点。

  

  一件东西盖在了喜羊羊身上,良久,喜羊羊终于渐渐感受到了暖意,意识回拢,睁开了双眼。

  

  “你醒了!”入目的,是喜羊羊认为熟悉的两个陌生人——狮子和袋鼠。

  

  “我这是……在哪?你们又是谁?”喜羊羊的声音可以说是微不可查,但还是被敏锐的狮子听到了:“这里是原始森林。我叫烁炽,是一名摄影师。这是我的好哥们——”伸手拍了拍旁边人的肩膀。

  

  “你好。”袋鼠笑了笑:“我叫荧煜,是一位画家。”随后把手伸到刚刚站起的喜羊面前:“多多指教。”

  

  喜羊羊愣了一下,立即反应过来:“多多指教?”

  

  烁炽笑了笑:“我们见过你哦。”喜羊羊一头雾水:“你们见过我?”

  

  “是的。”荧煜也笑了笑:“在几个月前的一个大海边。当然,你没有发现我们。”喜羊羊恍然大悟。

  

  “你叫什么啊?”烁炽突然问道,喜羊羊猝不及防:“啊?”

  

  后急忙反应过来:“我叫——”我应该叫什么?“我没有名字。”喜羊羊有些苦涩的说道。

  

  “没关系,我们可以给你想一个啊。”荧煜天生就是乐天派。“不用了。”喜羊羊连连摆手,不小心扯到了伤口:“嘶。”

  

  “对了,你怎么会一个人在这,还受了那么重的伤啊?”荧煜好奇的问道。

  

  喜羊羊撒谎脸不红心不跳:“我,忘了。”反问道:“你们怎么会在这?”

  

  烁炽激动的回答:“听说这里的日出特别美,我们就来了。”又垂下头:“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几个小时前突然下起了大雪,把回去的路全部堵了。”

  

  “我们想找一个山洞休息,等雪停了再找离开这里的路,就在乱石堆旁发现了你。”荧煜说道。

  

  “谢谢你们。”喜羊羊向他们鞠了一躬,二人受宠若惊:“没事没事,不用这样!”连连摆手。

  

  “羊先生。”荧煜说道,喜羊羊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是在叫自己,忙问:“怎么了?”

  

  荧煜立马兴奋的说道:“你长得真的太好看了,我可以为你画一副画吗?”喜羊羊明显被惊到:“画画?” “是的!”荧煜点头。

  

  “算了吧。”喜羊羊连连摆手:“不过,我可以请你帮忙画一个人吗?”荧煜不假思索:“当然可以!”喜羊羊带着病态的脸笑了笑:“谢谢你!”一旁的烁炽看呆了眼,把这一幕拍了下来。

  

  “怎么了吗?”喜羊羊注意到烁炽的动作,烁炽急忙说道:“没什么,只不过是觉得你很上相。看!”把摄像机递到了喜羊羊手里。

  

  喜羊羊也不恼他偷拍,这是静静的看着他拍的照片:“我脸色那么差的吗?”烁炽立马反驳:“这也是一种美,但真的很差,你得多吃点补补了。”

  

  喜羊羊装作没有听到,看着手里的摄像机:“我可以看看你的其它作品吗?”烁炽十分热情:“当然!”

  

  初升的太阳,沉寂的月亮,闪烁的星星;绝望的黄昏,悠然自得的云朵,孤独的老树;沐日而生的小鸟,盼子而归的乌鸦,迁徙南方的雁群。

  

  每一张照片,都有说不出的意境。喜羊羊翻过一张又一张的照片,十分意外:“这是——”

  

  一张被命名为“孤途海鸥”的照片吸引了他。无他,只是里面的主人公让他惊讶不已:“我?”

  

  照片里,暖日照耀的海边,一位穿着黑色外衣,看不出年纪的‘少年’逆风而站。一只海鸥落到他的肩膀上,‘少年’看向它,它也看向‘少年’。

  

  下一张,海鸥轻蹭了蹭‘少年’的脸,‘少年’的视线落在它身上,嘴角勾起难以察觉的微笑。

  

  最后一张,‘少年’的眼望向远方,海鸥静望‘少年’,微风吹动‘少年’的刘海,‘少年’特有的物品——铃铛,仿佛在微微作响。

  

  “对……对不……起”烁炽尴尬的羞红了脸:“我那个时候只是觉得真的太好看了。”喜羊羊笑了笑,打趣道:“原来你们说见过我是指这个啊,怪不得我对你们没有印象。”

  

  “那个,羊先生,画画的工具我已经准备好了。”荧煜打破了有点尴尬的氛围:“可以画画了。”喜羊羊点点头,来到他面前坐下:“好的。”

  

  “开始吧,请你说说你的朋友长什么样吧。”荧煜拿起画笔。

  

  喜羊羊深吸气,细细道来:“他,是一个年近九十多岁的科学家,航天学家。是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

  

  “他一定特别慈爱吧,而工作一定很认真。”烁炽猜测。

  

  喜羊羊点头:“是的,他总是一副笑脸,对任何人都是……”

  

  大雪纷纷扬扬,河面的冰早已冻得结实。

  

  “画好了。”荧煜收笔,把画递给喜羊羊:“你看看,像不像?”

  

  喜羊羊接过画,细细端详。一瞬间,鼻子就酸了,红了眼眶。

  

  “很像。”喜羊羊尽量的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十分平静:“真的非常像,非常谢谢你们。”

  

  “不不不,不用谢。”二人连连摆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为了感谢你们。”喜羊羊艰难地站起:“我送你们回青青草原的科技城吧,那边有飞船可以带你们回家。”烁炽和荧煜的高兴都可以化作实体了:“真的吗?太谢谢你了!”

  

  三人走出山洞,迈着沉重得不能再沉重的步伐,走向陆地边缘的海边。

  

  “这些雪也太厚了吧。”烁炽擦了擦冷,看着身后的脚印感慨道。

  

  “是啊。”荧煜同意他的观点,把进入鞋子的雪倒了出来。

  

  “轰轰轰。”大地突然发出巨响,轰然开始倒塌。

  

  烁炽和荧煜被吓到:“这是怎么回事?”喜羊羊皱了皱眉:“快走!”推开二人,在刚才二人站的地方,出现了一条巨大的裂缝。

  

  喜羊羊被迫与他们分开,处境十分危险,大树纷纷倒下,直击喜羊羊。

  

  “危险!快过来!”烁炽和荧煜大喊,伸出手想拉住喜羊羊。喜羊羊摇摇头:“这是我闯出的乱子,我要承担起后果。”

  

  “什么!”二人十分震惊,喜羊羊不舍的闭上眼,复而睁开。明明只有几秒的时间,他却觉得要了他的几十年——喜羊羊摘下了连带着蓝紫色的缎带的,陪伴了他几十年的,不知道被鲜血泡染过多少次的铃铛。

  

  被隐藏在铃铛下的,玉石质感的星星吊坠,经过太阳的照耀,闪闪发光。

  

  铃铛被传送到不敢相信的烁炽手里,星星吊坠则连带着那副被装进卷轴的画,到达了荧煜的手上。

  

  “我请求你们帮帮我。”喜羊羊抬手,两个青色的保护罩出现,紧紧的保护着处于安全地区的两人。“请你们,代我把这个铃铛,交给青青草原科技城,羊村的,一个名叫喜羊羊的人手里。”

  

  喜羊羊深吸一口气,暗想“只要他接过了铃铛,他就真的变成喜羊羊了。”

  

  二人虽不知原因,但还是答应了喜羊羊:“我们会的。”

  

  “还有就是——”喜羊羊见他们答应,急忙说道:“请你们帮忙把这条星星吊坠以及这幅画,埋在青青草原最高的土地。我想让他看见,整个青青草原。”

  

  “这是我,证明你曾经存在过的最好,也是最后的一个方法了,炎爷爷。”喜羊羊苦笑。

  

  “没问题。”荧煜答应喜羊羊。

  

  喜羊羊释然的笑了笑:“去吧。”抬手,保护罩便带着二人望青青草原的科技城飞去。

  

  “你说对了。”烁炽看向在另一个保护罩的荧煜:“他真的好孤单。”

  

  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喜羊羊直接跪倒在地,晏早已在喜羊羊体内暴走,能撑到现在,已是实属不易。

  

  “晞,准备好了吗?”喜羊羊躺在积雪中,艰难地问道。“我一直都准备好着。”晞回答道。

  

  “那么——”喜羊羊抬手:“凝诀!”一块晶莹剔透的蓝色宝石碎片出现在喜羊羊手里,喜羊羊闭上双眼:“落焰!”没有犹豫半分,刺向心脏。“同生死,一齐亡灭吧!”强烈的白光闪出,整个黑暗的森林被照亮。

  

  喜羊羊变作蔚蓝色的一道光,升向天际。“咻,嘭!”化作一朵蓝色的巨大烟花,在青青草原的天空中央炸开。

  

  “好美的烟花啊。”刚刚赶到大海的九羊一狼,就看到了如此壮观的一幕。

  

  “太好看了!”美羊羊感叹道。

  

  “快看!雪化了!”冰冰羊惊呼。众人纷纷看向四周,“真的化了!”懒羊羊惊叹道。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灰太狼依旧疑惑不已。暖羊羊安慰道:“不管是怎么回事,雪化了,终归是好的。”沸羊羊同意道:“暖羊羊说的没错,市民们也不用害怕出现意外了。”

  

  “大家!”「喜羊羊」在海岸线边缘召唤众人:“快来啊!海上好像漂着人!”

  

  “什么!”智羊羊急忙与灰太狼跑了过去,沸羊羊紧随其后。

  

  “在那!”美羊羊大喊,指向远处。

  

  沸羊羊急忙淌下水:“嘶,好冻啊。”游着过去,拿着一条绳子,将漂着的两个人绑住,与灰太狼一起,带着两人回到岸上。

  

  “咳咳!”烁炽将海水咳了出来,睁开了眼。“你醒了!”暖羊羊放下心的说道。

  

  “我们这是在哪?”烁炽坐起,环顾四周,打量着面前的八羊一狼问道。

  

  “这里是青青草原的科技城。”灰太狼回答他的问题。“青青草原?科技城?”烁炽只觉得分外的耳熟。

  

  “咳咳!”一旁的荧煜终于醒了过来,睁开了眼愣了一下。“我的画!”突然想起了什么,急忙起身翻找:“我的画呢!”

  

  “你好。”丽羊羊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这是你的画吧?”荧煜急忙回头,看见丽羊羊手上的卷轴:“对,是我的画!谢谢你!”

  

  “画……”烁炽沉思了起来。

  

  “你们怎么会在海上漂着啊?”懒羊羊疑惑不解。

  

  “我们……”烁炽终于想了起来:“对了!”

  

  “什么?”美羊羊问道。烁炽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没有回答懒羊羊的问题。“我们是被一个先生用神奇的一个保护罩传送着要跨过大海的。”

  

  荧煜再三确认卷轴里面的画没事,立马接上烁炽的话:“可到了一半,保护罩突然不见了,我们只能行走在会结冰的大海上。”

  

  烁炽继续说道:“在我们快要看到海岸线时,冰面突然裂开了!一个巨浪把冰击碎,我们跳过一块又一块碎冰。”

  

  荧煜深深叹了一口气:“本以为可以安全到达岸边,谁知又来一个巨浪把我们扑进了海里,醒来后我们就在这里了。”

  

  “真的非常谢谢你们救了我们。”烁炽和荧煜对众人深深鞠了一躬。“别别别,不用谢!”众人连连摆手,示意真的不用这样。

  

  “对了,我叫烁炽。这是我的朋友,荧煜。”烁炽自我介绍。荧煜点头:“我是荧煜,恩人们,你们叫什么啊?”

  

  “我叫灰太狼,不叫恩人。”灰太狼第一个答道。沸羊羊把衣服的说拧干:“我叫沸羊羊,是一名消防员。”懒羊羊将煮好的姜汤递给了泡过海水的四人:“喝点姜汤暖暖身子。”

  

  “谢了,懒羊羊。”灰太狼和沸羊羊说道。“谢谢你,恩人。”烁炽和荧煜连忙道谢。

  

  懒羊羊急忙摆手:“我不是,是他们救了你的,我叫懒羊羊,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负责煮饭的厨师。”

  

  “是啊。”美羊羊打趣道:“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五星级厨师而已。”

  

  “真厉害!”烁炽和荧煜纷纷竖起大拇指。

  

  “我叫暖羊羊,是一名医生。”暖羊羊看见二人的目光看向自己,急忙说道:“你们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

  

  “会的,那这位小姐是?”烁炽看向美羊羊:“这位小姐看起来很亲近大自然啊。”

  

  美羊羊愣了一下,感叹他的直觉:“是的,我叫美羊羊,是一个花匠。”抬手拍了拍冰冰羊:“这是我和暖羊羊的得力小助手,冰冰羊。”

  

  “这位是她的「父亲」,智羊羊。”灰太狼介绍道:“而这位,则是智羊羊的妻子——丽羊羊。”

  

  “您们好。”荧煜向他们打召唤,智丽夫妇立马回答道:“你好,你好。”

  

  “羊羊?”烁炽听着他们的名字,“哦,对了!”终于想起来了什么。

  

  “怎么了?”灰太狼问烁炽。

  

  “我有一个东西要交给一个人。”烁炽答道:“既然你们这么多的人都叫什么什么羊羊,那你们应该会认识他的吧。”

  

  “请您说说他的名字吧,我看看能不能帮上您的忙。”冰冰羊十分热情的说道。

  

  “他叫……叫……”烁炽细细思索:“叫什么来这?”

  

  暖羊羊见状急忙安慰道:“你别着急,慢慢想。”

  

  “晞……羊羊?不对,啊对了!是喜羊羊!”烁炽终于想起了名字。

  

  却看见众人一脸惊讶的表情,“怎么了吗?”烁炽和荧煜疑惑不解。

  

  “喜羊羊!?”灰太狼惊呼,却发现本应该站在他身边的「喜羊羊」早就不见了踪影。

  

  “自从科技城建成后,喜羊羊就一直待在这里了,没有离开过青青草原一步,所有他认识的,或认识他的人,基本都在青青草原的这一边。”慢羊羊指了指这片陆地。

  

  “而您说——”冰冰羊接着解释:“有东西要给他,可我们今天才见到你们,你们也是今天才见到我们,怎么可能会认识我哥哥呢?”

 

  烁炽连连摆手:“你们误会了,我们只是替一位先生把东西交给喜羊羊而已。”

  

  沸羊羊不敢轻信:“那位先生是谁?”

  

  烁炽和荧煜尴尬的挠了挠头:“他说他没有名字。”

  

  懒羊羊也不敢轻言相信:“是吗——?”

  

  “但我能确定的是——”荧煜深知众人还在误会他们两个人,倒也不恼:“他是一只绵羊。”烁炽来着懒羊羊和沸羊羊说道:“年纪应该跟沸羊羊先生,懒羊羊先生差不了多少,身高估计只比沸羊羊先生矮一点。”

  

  众人见他们不像撒谎的样子,选择了相信他们。

  

  “等等!喜羊羊呢!?”慢羊羊反应过来,应该是这个事件的主人公「喜羊羊」却不在这里。

  

  “灰太狼也不见了?!”懒羊羊环顾四周,惊喊道。

  

  幸好,灰太狼的电话打了过来:“慢羊羊,我找到喜羊羊了,我们在西边海岸的礁石上。”

  

  “我们马上过去。”慢羊羊回答道,转身说道:“我们走吧。”

  

  “对了。”在前往「喜羊羊」和灰太狼所在地的路上,懒羊羊突然提议道:“今天是喜羊羊的生日,你们一起和我们庆祝吧!”

  

  烁炽挠了挠头:“这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多一个人,多一发热闹嘛。”沸羊羊说道,慢羊羊和冰冰羊点了点头,同意沸羊羊的观点。

  

  “真的可以吗?”荧煜有些不确定的问道。“当然可以!”众人皆答道。

  

  烈日当空已成夕阳红,孤寂黄昏海鸥独自愁。

  

  水天相接,夕阳西下,构成一副美丽的画卷,被烁炽记录下来。

  

  “喜羊羊!灰太狼!”懒羊羊大声呼唤:“喜羊羊!有两位新朋友找你!”

  

  灰太狼回过头:“他们来了。”话音刚落,众人就已经站在了礁石旁边。

  

  “叮铃。”“叮铃。”海风轻吹铃铛,悦耳音乐声声入人心。

  

  “你好——”烁炽伸出右手“我叫烁炽。”「喜羊羊」穿着一双过膝长靴,跳下礁石,与其握手:“喜羊羊。”

  

  “请问有什么事吗?”「喜羊羊」十分礼貌的问道。

  

  烁炽急忙翻找背包:“我受人之托,有一个东西要交给你。”从中拿出了一颗用蓝紫色缎带拴着的铃铛。

  

  “铃铛?!”众人皆惊,这与「喜羊羊」前几年丢失的铃铛,除了缎带的颜色之外,可以用一模一样来形容。

  

  “喜羊羊的铃铛,是那位先生找到的?”灰太狼惊讶。

  

  “这是……”烁炽急忙想解释清楚。

  

  「喜羊羊」微微皱眉,打断了烁炽:“不,不是,我的铃铛不是这样的。”

  

  “是的。”烁炽点头,荧煜也说道:“这是那位先生亲自从脖子上取下来的。”烁炽把铃铛递到「喜羊羊」面前,说道:“那位先生说,一定要交给你。”

  

  话虽如此,「喜羊羊」却没有接过铃铛。

  

  烁炽和荧煜不禁有些疑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该怎么办。

  

  一阵海风刮过,「喜羊羊」头上戴着的连着黑色外套的帽子被强烈的海风刮开,露出了面容。

  

  烁炽和荧煜看着眼前人的面容,瞪大了双眼,不敢相信。铃铛摔进了沙子里,荧煜本来紧紧握着星星吊坠的手,无意识的松开。星星吊坠从手中滑落,掉到了铃铛旁边。

  

  “羊先生?!”荧煜惊讶不已。

  

  “羊先生?”除「喜羊羊」外,众人全部一头雾水。

  

  “我不是。”「喜羊羊」回答道。

  

  这下,连烁炽和荧煜都一起懵了。

  

  一道强烈的蓝光突然从星星吊坠中散发,刺激众人的眼睛,众人不得不用双手挡住光,让其不晃眼睛。

  

  蓝光过后,一只没有人认识,年近九十多的黑山羊被星星吊坠投影出。

  

  “诸位好啊,我叫做炎原。”

  

  烁炽和荧煜大吃一惊:“羊先生的朋友!”

  

  “什么?!”众人依旧一头雾水,十分不解:“你们究竟在说什么?”

  

———————————————————未完待续

  

  这样码完了(༎ຶ-༎ຶ)大纲落在学校的痛苦。

  

  不容易啊,终于写到这了。伏笔写了好多,现在要开始慢慢收起伏笔了。

  

  各位朋友们看到哪里有伏笔,或者不理解的可以在评论区说说。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埋了多少伏笔了。如果你们说说,后期我填伏笔时,应该就不会漏太多伏笔没有填的。

评论(12)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