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风

是“CTG”啦
缘更or23年暑假更

《喜羊羊与灰太狼》星散 34

    《喜羊羊与灰太狼》同人文《星散》


主喜向,除官配外,无cp,纯友谊向


时间线:筐胜后,平行时空


新人写文,比幼儿园还要烂的文笔,轻点喷


人物归黄导,ooc归我


注意有私设,还有一些偶尔会反科学


————————————————————————————


第二版本可以理解为:假如喜羊羊没有失忆


或者是另一个平行世界里喜羊羊做出的不同的选择的故事


时间分割线为第十三章的:


[“喜羊羊,你终于醒了!"懒羊羊擦去眼泪,心中的一块巨石落了地。


暖羊羊立刻递给喜羊羊一杯水:“喜羊羊,你刚醒先喝点水。"


灰太狼双手捧着一件衣服到喜羊羊面前:“冷不冷?”]为分割。


—————————————————————————————


  第三十四章


  “看到我,屏幕前的朋友应该很惊讶吧。”画面里的炎原没有给众人消化的时间。


  众人愣住,智羊羊最先反应过来:“这个好像是一个留言记录视频仪。”


  似乎是印证智羊羊的说法,画面的炎原说道:“不用担心,这只是个视频而已。”


  又说道:“当这个视频被播放,那就意味着:①这枚星星吊坠的主人喜羊羊找到了最值得他信任的朋友。或者,②这枚星星吊坠的主人已死亡,视频自动播放。”


  众人皆是一惊,全部看着「喜羊羊」。灰太狼问道:“喜羊羊,这是怎么回事?”「


  喜羊羊」摇了摇头,不知道究竟是不是在回答问题。


  “当然,我更希望是前者。”画面里的炎原的语气有一种说不上的情绪。


  “听这位爷爷说完,我在解释吧。”「喜羊羊」见众人仍然是不解的看着自己,无可奈何的说道。


  懒羊羊点头:“你说的,不可以反悔。”


  「喜羊羊」点头:“不反悔。”


  众人见此,只好认真的听炎原会说什么了。


  炎原说完刚才那句话好像便沉思了很久,想起了什么,才缓缓说道:“我想让看见这个视频的人知道,原料-XTS的主人。”


  “原料-XTS?”灰太狼只觉得分外耳熟,使劲想却还是没有想起来。


  画面里的时光倒流,飞速旋转,不知来到了几年前。


  视频里,炎原介绍道:“原料-XTS是整个宇宙最为矛盾的能量,通过我与其他博士的研究发现,它集整个宇宙最黑暗和最光明的能量于一身。


  炎原拿出了一份资料报告:“这个孩子,我必须要救他,他有权利活下去。”


  镜头随着炎原的动作转移,众人看到的场景也开始变化。


  是一个修养室,炎原走到一个修养舱前。


  修养舱里,昏迷着一个大约十几岁,众人怎么也想不到的人——喜羊羊。


  “喜羊羊!”沸羊羊十分震惊。


  “羊先生!”烁炽和荧煜更加震惊。


  “什么?”美羊羊立马捕捉的不对劲的地方:“羊先生是什么意思?”问烁炽和荧煜。


  灰太狼和慢羊羊也察觉不对劲,忙问道:“你们的意思是说……”


  烁炽和荧煜点头:“他和羊先生长得一模一样,只不过气色比羊先生好不了多少。”


  “也就是说——”暖羊羊不敢相信:“喜羊羊就是你们说的羊先生?”


  烁炽不敢轻易下定论:“照目前这个状况,很有可能。但是,喜羊羊先生不是在这吗?”


  想起「喜羊羊」刚才的承诺,众人也不能急得问「喜羊羊」了。


  “据我这几天对喜羊羊检查和治疗,我已经基本确定,喜羊羊这个可怜的孩子,已经被原料-XTS当作了寄宿的容器。”炎原深深叹了一口气,眼里满是心疼。


  轻轻揉了揉喜羊羊的头,沉满了担忧:“他现在正与原料-XTS抗争,要是能赢,就是最好的,要是输了……”炎原不敢想象:


  “他就变成没有自主意识,没有生命反应的容器了。”


  画面里的时间过去了一周,炎原情绪变得十分激动:“好消息,喜羊羊赢了!”


  无论发生了什么,“喜羊羊”这三个字总能牵动与他关系好的人的心弦。


  众人听到这个消息,紧绷的神经微微松懈了下来。


  “您是?”喜羊羊坐直身子,环顾四周的环境,语气充分说明了他的教养,眼神里却充满了警惕与防备。


  炎原心疼至极:“你究竟经历了什么?”可惜,喜羊羊没有听见。


  炎原换了一副能使人振奋的表情,笑着对他说道:“我是炎原啊,你不记得我了吗?四年前,是你救了我。”


  “四年前……”喜羊羊的语气带着微不可查的害怕,脑海里充满了不好的回忆。


  “这位博士看起来对喜羊羊十分上心。”烁炽看着画面里的两个人,分析道:“羊先生好像还没有反应过来。”


  “是您!炎爷爷!”喜羊羊终于回想起来眼前的人究竟是谁,明显放松了警惕:“这几年来,您过得还好吗?”


  炎原看着他终于想起,不由得松了一口气:“我很好,你呢?”


  喜羊羊立马顿住了身子,瞳孔一震,又紧急收缩:“我……”头痛欲裂,整个人紧紧蜷缩起来。


  炎原急忙转移话题:“没事了,已经没事了,这里很安全。”双手不停安抚他。


  视频又过了一年,炎原深深叹息:“他已经知道原料-XTS在他体内了,情绪十分不稳定。”


  众人的心立马紧绷起来,双手紧紧握拳。


  画面斗转星移,似乎又过了两年。


  炎原再一次出现在画面里,语气让人窒息:“喜羊羊说,原料-XTS在他体内出现了生命特征。


  那也就意味着,喜羊羊的体内像是分裂了两个不同的人格。”


  


  “但——”一个转折,让担忧的众人仿佛看到了希望。


  炎原说道:“喜羊羊说,经过了长年的磨合与抵抗,他体内的极光明的能量与极黑暗的能量,自愿认主了。”


  “太好了!”懒羊羊沉重的心情得到缓解。


  接下来的内容,让众人没有想到。


  喜羊羊好奇的走到了记录仪面前,问旁边的炎原:“炎爷爷,这个是什么?”


  炎原也没有隐瞒喜羊羊:“这个是记录着原料-XTS各类情况的记录仪,有了这个,我可以更好的一起帮助你控制他们。”


  


  喜羊羊理解,点头问道:“我可以记录几句吗?”


  炎原笑了笑:“你想记录多少都没有问题。”起身,给喜羊羊一个隐私权,离开了画面。


  喜羊羊的眸子暗了暗,灰蓝的颜色表现不出他在想什么。


  灰太狼看向身边的「喜羊羊」,澄澈的的眸子,像银河一样闪烁。


  “他的眼里有星星。”灰太狼虽这样想,但却觉得记忆中“喜羊羊”的眼睛不应该是这样的,而应该是与画面的一样才对。


  “我为什么会这样想!?”被自己的想法震惊到的灰太狼立马停止了思想,看向视频。


  “说来也奇妙——”画面中的喜羊羊自嘲道:“要是我记得没错,我跟他们应该相遇在一个碧波荡漾的的海里。


  他们有着很强的能量,但……我并不喜欢他们。“


  喜羊羊顿了顿,似乎意识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立马转移了话题:“不过,也是因为他们最初还没有自主意识,拥有极强的能量,我才能逃出来,被炎爷爷救了回来。


  两年前,他们在我体内分化出自主意识,变成了两个与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喜羊羊细细回想,居然觉得有些有趣:“他们的性格却是云泥之别,一个白,一个黑。


  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认我为主,问过白色性格的那位,他说是我的品质感动了他。”


  “白的跟黑的……”暖羊羊认真思索:“说的不会是那个炎原博士说的最光明的能量和最黑暗的能量吧!”


  画面里喜羊羊自嘲般笑了笑:“我能有什么品质?不想死的品质?”


  “我给他们起了名字——”画面的喜羊羊似乎并不知道这个视频在很久以后会经历什么,畅所欲言:“白的叫晞,黑的叫晏。” 


  “晏像个白痴,天天想抢我身体的控制权。


  每次要爆发时,我都不得不和晞一起封印他的能量。”喜羊羊一边走神,一边吐槽:“被封印能量后的晏,就会变得和那些不良少年一样。


  打不过别人,嘴巴还不能饶了别人。”


  冰冰羊一字一顿:“能被哥哥骂的,好像真的不是什么好人。”


  画面一转,镜头又切换成了炎原坐在镜头前:“喜羊羊又昏过去了,已经是这个月的第十四次了,要是我再快一点,一定不会发生这种事。”语气充满懊恼。


  “原料-XTS在他身上极为不稳定,他们已经发现我们了,我必须带着喜羊羊离开这里。”


  炎原看起来十分焦急:“不应该让他一个人独自留在那里的。”


  众人们一头雾水,悬着的心一刻都不敢放下来。


  慢羊羊年纪大了,遇到一些威胁身边孩子的事情绪就十分容易激动:“喜羊羊怎么了!”


  丽羊羊立马安慰:“慢羊羊老师,您不要激动,我相信以后会有解释的。”


  丽羊羊也不知道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只能徒劳的安慰。


  “喜羊羊的情况不太理想。”炎原悲痛至极:“他好像变了一个人,眼睛里的星星又不见了。


  晏现在很容易的可以控制他的情绪,如果晞不在的话。”


  “亲爱的朋友——”画面一转,炎原不知道怎么躺在了病床上。


  众人一眼就可以看出炎原的状况十分差,喜羊羊却一直没有出现。


  炎原咳嗽了几声,轻飘飘的说道:“我曾于10年前说过,喜羊羊的身体里的原料-XTS像两个不同的人格,与喜羊羊一起存在着。


  无论是发生还是没有发生,你要相信,就算喜羊羊的性格跟一以前的性格有多么大的差异……”


  炎原顿了顿,精神恍惚:“不要怀疑,他依旧是喜羊羊,只是可能掌握他身体控制权是不是他本人,有可能是晞,亦可能是晏。”


  “晞和晏就像喜羊羊的两个双胞胎,除性格和颜色之外,没有什么区别。


  如果用颜色代表他们,晞就是纯白的,反之,晏是纯黑的。”炎原强撑着身体,努力的分析给将来可以看见这个视频的人。


  炎原抬起头,看向屋外的星星:“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我要尽快说完了。”


  炎原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原料-XTS像‘寄生虫’,被它‘寄生’的,注定是不幸的,像被诅咒了一样。


  被它‘寄生’的,有两个下场,要么容器死后,它活着,继续寻找下一个容器,要么容器能当它的主人,主人自愿与它一起消失。”


  “当然——”炎原来了一个转折:“我是不会让喜羊羊知道的,以他的性格,保不准会做出一些伤害自己的事。”


  众人细细回想,好像确实如此。


  但好像自从科技城建好之后,“喜羊羊”就从来没有过这种情况了。


  炎原深深叹息:“他承受了本就不该承受的东西十八年,我永远不敢想象他这十八年是怎么撑过的。”


  突然,一个放在病床上的仪器泛起红光,炎原瞳孔一震,急忙说道:“我将把此视频储存在星星吊坠里。”视频戛然而止。


  “怎么回事?”烁炽惊讶道。


  “看来,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了。”慢羊羊分析。


  灰太狼表情凝重,按住「喜羊羊」的肩膀:“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们究竟发生了什么了吗?”


  「喜羊羊」无可奈何的点头,朝远方看了一眼:“我该从何说起。”


  沸羊羊虽不知道「喜羊羊」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但他急于了解整个事件,紧紧抓着「喜羊羊」的双手:“你知道的,都说出来。”


  美羊羊立马拉住沸羊羊:“沸羊羊,不要激动。”沸羊羊才反应过来「喜羊羊」的手已经红了。


  “对不起,我太激动了。”沸羊羊低下头。


  “没事——”「喜羊羊」摇了摇头,揉了揉被沸羊羊掐红的手:“其实吧……我不是喜羊羊。”


  智羊羊愣住:“不是喜羊羊,是什么意思?”


  「喜羊羊」笑着说道:“我只是喜羊羊造出来的一个替代品而已,真正的他……”突然沉默下来。


  懒羊羊和慢羊羊的脸上明显出现了担忧:“他怎么了!?”


  「喜羊羊」避开了他们的问题:“我是在雪下到科技城的那一刻知道的,他创造了我,想让我代替他与你们生活。”


  “怎么会这样……”暖羊羊和冰冰羊震惊至极,记忆里没有半点印象。


  “我是他的替代品——”「喜羊羊」捡起被充泡在海水里的铃铛,将铃铛捂在手心:“所以,我也拥有一点原料-XTS的能力。


  虽然微乎甚微,但足够了。”


  “什么意思?”懒羊羊顿住身子,想拉住「喜羊羊」。


  「喜羊羊」却突然发出一道亮光,刺激众人的眼睛。


  待亮光过后,「喜羊羊」以化成一道青光进入了悬浮的铃铛里。


  “我想让你们知道,你们不知道的,他的十八年。”这是「喜羊羊」的最后一句话。


  “什么?”众人措不及防,眨眼间来到了一个意识空间。


  灰太狼瞪大了双眼,只觉得这里万般熟悉。


  他总觉得,这里,他曾经好像来过。


  万片飞花袭来,时光倒流,众人只觉得天旋地转之间,时间已然回溯到一切事情的开头。


  空间里,井然有序的播放着喜羊羊的记忆。


————


  “这个是!”暖羊羊回想起来:“要建科技城的那天。”


  众人纷纷回望,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画面里,五只小羊与三头狼正把一个时光胶囊埋在土里。


  画面里的他们,正值年少,充满活力。


  “我记得,那是包包大人告诉我们青青草原要发展成科技城的那一天。”美羊羊眼里充满了过去的美好。


  画面一转,来到一个正在修建的游乐场里。


  “喜羊羊!”沸羊羊和懒羊羊挥手,招呼喜羊羊过来。


  喜羊羊极速跑到他们面前,拥有着少年独有的笑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沸羊羊笑着揽住喜羊羊的肩膀:“我们一起去游乐园里帮忙吧。”


  “对啊,听说里面已经建了美食区了。”懒羊羊兴致勃勃,双眼冒亮光。


  “好好好。”喜羊羊笑着答应他们:“叫上美羊羊和班长吧。”


  “好啊,好啊!”懒羊羊欣然同意:“多一个人,多一份力。”拿出电话打给暖羊羊。


  “喜羊羊,我们走吧。”待众人集齐,沸羊羊招呼道。


  喜羊羊回过神,收回目光:“我们走吧。”


  镜头画面又一转,喜羊羊独自一人来到了一个类似基地的地方。


  “那群黑衣人,果然有问题。”喜羊羊趴在通风管道里,回忆刚才看见的那群鬼鬼祟祟的黑衣人,拿出手机谨慎的记录黑衣人的罪证。


  “首领,炸药已安装在游乐园的各个角落,只要启动,便可引爆。”一个黑衣人汇报。


  喜羊羊听到谈话,大惊,立马给在游乐园各地的朋友们发消息:“大家,游乐园东北方向有危险情况,速来!”

  


————未完待续


  


评论(25)

热度(10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